宁可不要电脑也要爸爸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59   每日新报

  尽管学习优秀,但在生活上,张炘炀依然离不开父母,特别是一直陪伴他读书的父亲张会祥,是小炘炀心中最坚强的后盾和“精神支柱”。

  长期和比自己年龄大的孩子生活学习在一起,张炘炀对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方式非常了解。他曾对父亲抗议:“笔记本电脑、MP4、数码相机、手机是大学生必备的‘四大件’,我一件都没有。”张会祥告诉记者,曾经有一段时间,张炘炀每天都央求他买电脑,说班里每个同学都有,但由于担心孩子沉迷网络,整日打游戏,而学校又有能随时上网的机房,所以一直没给他买。

  后来,张会祥给张炘炀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买电脑,说明你已经可以料理自己的生活,家里可以给你买最贵最好的电脑,前提条件是,我不再陪读,你自己独立生活!”听到这些话,离不开父亲的小炘炀只好偃旗息鼓。

  对于儿子一直想买的数码相机,母亲吴慧娟说,也许是和同学们出去玩的时候,看到别人有相机,张炘炀特别想买,自己和儿子说,数码相机有很多品牌和型号,要挑选适合自己的那款需要提前了解很多知识,现在家里已经把买相机的钱准备好了,就等着张炘炀掌握足够的知识后再来挑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