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敲毕业论文 导师“开小灶”供零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59   每日新报

  在外人眼里,张炘炀是神童;在导师眼里,他是爱吃零食的得意门生;而在爸爸妈妈心中,他就是那个晚上不睡早上赖床的孩子。

  在同学眼里,张炘炀依然是个“小屁孩”,但是个很牛的、不一般的“小屁孩”。

  妈妈帮敲毕业论文 导师“开小灶”供零食

  尽管张炘炀在外人眼里是神童,但他身上也有很多这个年龄的孩子特有的小毛病。

  “晚睡晚起的毛病就是改不了!”张会祥说,一般规定张炘炀晚上11点半必须睡觉,但经常自己睡醒好几觉了,儿子依然趴在书桌前,一会儿看地图,一会儿翻书本,一会儿陷入沉思,任凭一遍遍催促,就是不想睡觉。而等到白天,特别是上午有课的时候,7点起床就是件很痛苦的事了,张炘炀经常被父亲叫醒了还躺在床上不愿起来。

  “他的毕业论文都是我帮着用电脑敲出来的!” 吴慧娟拿出小炘炀长达6页的毕业论文说,张炘炀手写论文,让导师指导修改几遍后,需要打印出来。由于数学专业的论文有很多公式,张炘炀先从网络下载一个公式编辑器,再手把手教给母亲如何用,之后就甩手不管了。“我对他说,我帮你敲可以,但你要在旁边,但他看了一会儿就说,妈,我现在好热,只有一件事能让我忘记热,那就是看电视,说完就跑去看电视了!”过了大约40分钟,儿子又跑了过来,一直说着感激的话。正当妈妈稍感安慰之时,小炘炀却说:“现在是广告时间!”

  “我的两位导师对我特别好,给我补课时,还给我买零食呢!”张炘炀经常说的两位恩师就是分别教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的刘华老师和张跃辉老师。两位老师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小炘炀“开小灶”,老师们常准备开心果和薯片给他,后来惯出了小炘炀的毛病,一到办公室,就大喊“渴”。老师就笑着拿出饭卡,让这个得意门生去食堂买两罐饮料,师生俩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讲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