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电视节目说不看就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59   每日新报

  每到周末,回到家的张炘炀喜欢看电视。刚上大学时还喜欢看动画片的他,现在热衷看战争题材的电影,还喜欢看国产电视剧。前一阵迷上了根据余华的小说《活着》改编的电视剧《福贵》,而《士兵突击》《暗算》《亮剑》等等热播的电视剧,就没有小炘炀没看过的。

  张会祥回忆,高考前夕有一段时间,张炘炀爱看电视台的一个系列节目,就跟他说:“爸,这个节目要播很长时间,我想多看几集,到了×月×日后,我就不看了,到时候你提醒我一下。”为让儿子放松,张会祥同意了。

  过了一段时间,张会祥忘了这件事,但张炘炀没忘记。那一天,小炘炀看着电视,忽然转过头来说:“爸爸,从明天起我就不看这个节目了。”没等父亲反应过来又接着说:“你忘了咱俩约定好的,从明天起,我要专心学习了。”

  “让孩子有责任感,父母对待孩子也要‘一诺千金’!”吴慧娟记得,廊坊的家里一直没装数字电视,每次张炘炀回家都会念叨一遍,她就向儿子承诺:“只要开始安装,妈妈一定给咱家装上。”一个多月后,看到家里的数字电视装好了,张炘炀眉开眼笑地说:“妈妈说话算数,这样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