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MBA联考逻辑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2:00   华章MBA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老师,我们稍后再连线。

  主持人:柴生秦老师您好,现在2009年MBA考试大纲刚刚出来,09与08年相比,逻辑考试大纲没有什么变化,请您结合MBA考试逻辑这种题型的特点,为要参加2009年考试的考生提一些复习建议好吗。

  柴老师:09年的考试大纲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说不管从考试的内容来说,还是从考试的形式,基本上跟过去是一样的,这主要是由逻辑考试的特征决定的。逻辑考试主要考能力,而不是考知识,所以没有太大的变化。

  根据大纲的描述,09年逻辑考试的内容和过去基本一样,仍然是考考生对于文字资料所提供的信息理解、分析、综合、判断的能力,以及对文字资料进行推理和论证的能力,还有就是对于文字资料进行评价的能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考生在做逻辑题的时候,应该注意培养这三种能力。

  第一种是准确理解文字材料所提供的信息的能力,第二是根据文字材料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推理的能力,第三是对文字材料进行评价的能力。所谓评价是指读完了文字材料后,应该能够做出自己的判断,就是这段文字在料里所包含的论证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是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等等。考生为考试做准备的时候应该从上述三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觉得基本情况是这样。

  主持人:你估计09年MBA考试逻辑考试的难度与08年、07年、06年相比,逻辑考试题难度会有大的变化吗?

  柴老师:我认为考试难度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感觉到这两年考试的难度似乎好像有点下降,我个人认为。

  主持人:对于考生来说,好像通过形式逻辑,需要一定的逻辑学原理推定的题感觉比较难,针对这种题目你有没有比较好的应对方法?

  柴老师:逻辑从考试的内容来讲,大致分为两部分内容,就是有一部分题目会涉及到一旦逻辑的基础知识,而大部分考试题基本不涉及逻辑基础知识,考生在做准备的时候,如果要想更好的应对这种考试,最好还是掌握一点逻辑的基础知识。虽然考试大纲说了不考这个东西,但是具备一点逻辑基础知识能够更好的应对考试,能够在考试中做题做的更快一点,做的准确率更高一些。

  主持人:结合MBA考试逻辑应试的特点来说,要培养MBA逻辑备考应试的能力,是否有比较好的技巧或者说规律可以来寻找的?

  柴老师:我觉得可以这样做,首先学一点必备的逻辑基础知识,这样能够更好的来解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有针对性的做一些练习题,通过做题来熟悉逻辑题的规律和特征,这样做题的时候就能做的更快更准。当然在做题的时候,还是要讲求一些技巧,也就是不能盲目的做题,做题的时候要注意总结经验。对于自己做错了的题要特别注意,要想一想自己当初为什么做错了,错在哪里了,把自己做错的题拿出来,总结一下经验,然后下次再做。这样不断的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就能提高自己做题的能力。

  主持人:对于逻辑来说,一般人应该做哪些题为主,比如真题还是哪些题目为主?或者推荐一些考试用书。

  柴老师:考生应该对历年的真题要认真练习一下,独立做一遍。另外对于其他的题,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应该做一下。

  主持人:今年你主编了一本逻辑分册,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朝华出版社出版的,这书具有哪些方面的特点,您提前预告一下?

  柴老师:我那书的特点是完全对逻辑习题详细的解释,它的特点就是考生在上完了辅导班以后,回到家里面自己复习的时候,因为它后面有详细的解答,所以非常适合考生在听完辅导以后,回到自己家里面复习的时候使用。

  主持人:采访到这里,非常感谢柴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BA 大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