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MBA数学考试命题的趋势跟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2:00   华章MBA

  主持人:袁进老师,现在有个问题请您给考生交流一下,结合MBA近几年考试的特点,您是否可以预测一下,2009年MBA数学考试命题的趋势跟方向,或者说MBA命题的特点,给考生提供一下方向?

  袁进:数学不能像写作那样做,比如数学的考点,是一些固定的格式,考一些基本的概念,基本的思维方式,考一些利用数学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像2008年的考试题,可能会更好一些。你说趋势,还是按照大纲的,紧扣教材,紧扣样题。

  主持人:对于考元月份的考生来说,依据备考复习的阶段,他们如何制订,比如针对数学,比如有的考生毕业有八年,基础相对比较一般,就是本科毕业,想考清华大学,对数学如何制订学习计划?

  袁进:对于数学,要尽快的提高,要选择好的辅导班,数学可以短期内提高,如果考清华大学是很好的主意,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另外对于本科生都经过高考,数学基础相对比较好,虽然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大量学生都是这样的水平,都是工作多年,他基础是比较好的,反过头来就是把基本概念回忆起来,然后掌握MBA的考试规律、内容、形式。我认为要选择一个好的辅导班,短期内是可以成功的。

  主持人:对于MBA备考数学的复习用书,您有没有什么建议?

  袁进:考试大纲、教材是第一,然后再选择一些好的辅道教材,不宜过多,要精干,现在社会上辅导教材很多,可以去书店查找,做一些有关的例题,找一些题做做,如果上辅导班,辅导班会给他提供一些教材。

  主持人: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了一本2009年MBA联考辅导用书数学分册,是你主编的,这书特点您介绍一下。

  袁进:2009年大纲没有变,这本书既按照2008年大纲,也是符合2009年大纲,这本书有个最基本东西是把数学分两阶段,既可以针对刚复习的同学做一下基本训练,回忆一下中学的知识,另外也有历年考试题型,通过复习后部分,可以对于MBA考试有个大概了解。数学题会反复的出,你观察一下97年到现在的题,会观察到很多题是反复出现,这样对于MBA考试的特色、要领会有所掌握,那书也是考生要关注的书。

  主持人:对于考生学数学,肯定要做一定量的题目,对于考生备考MBA,做数学题您有什么建议?

  袁进:MBA考数学关键是你如何应用数学来解决实际问题,考的是你的反应能力、理解能力,学MBA数学一定要灵活,要动脑子想,每做一道题要做精做透,不要太多,要把基本题型反复做,我不赞成题海战术,但是我赞成做题目要动脑子,不能像初中、高中利用题海战略,这种方法不可取,一定要把你做过的题做通做懂,这是关键。一道题做三遍胜过三道题做一遍。

  主持人:您对07年备考MBA的考生说一些鼓励的话。

  袁进:相信你们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你一定能行,只要有考试的决心,就证明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有自信的。MBA考试一点都不难,数学不难,所有的考试都不难,关键在于自己。我希望大家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主持人:感谢袁老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BA 大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