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阅读理解A(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08   新浪考试

  54. The direct reason for specialisation is ________.

  [A] the development in communication

  [B] the growth of professionalisation

  [C] the expansion of scientific knowledge

  [D] the splitting up of academic societies

  [第51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D 第页

  [第52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B 第页

  [第53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A 第页

  [第54题答案及题解页数] C 第页

  [长难句突破]

  The overall result has been to make entrance to professional geological journals harder for amateurs, a result that has been reinforced by the widespread introduction of refereeing, first by national journals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and then by several local geological journals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主体句式:The overall result has been to…

  结构分析:本句的主干谓语是系动词has been,表语是一个to引导的不定式结构。逗号后面是一个名词性短语a result that,是对主语的补充说明。这个短语中包含了一个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其中有三个带by的结构作为并列状语。

  [全文译文]

  专业分工可以看作是针对科学知识不断膨胀这一问题所做出的反应。通过将学科细化成较小的单元,人们能够继续处理这些不断膨胀的信息并将它们作为深入研究的基础。但是专业分工仅是科学领域内一系列影响交流过程的有关方面之一。另一现象是科学活动的日益职业化。

  在科学领域内,专业与业余之间没有绝对的明确区分:任何规律都有其例外。但是“业余人员”这个词的确具有特殊的含义,其所指的那个人没有完全融入某个科学家群体,具体地说,他可能并不完全认同这个群体的价值观。19世纪的专业化的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对训练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的要求,对业余人员进入科学界造成了更大的障碍。这种趋势特别是在以数学和实验室训练为基础的科学领内自然表现得尤为明显,这可以通过英国的地质学发展过程得到证实。

  对过去一个半世纪的英国地质出版物进行比较,人们不但发现研究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强调,而且学术论文的出版标准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在19世纪,区域地质研究本身就可形成一种有价值的研究;而到了20世纪,区域地质学研究越来越倾向于必须体现或思考更广阔的地质面貌,只有这样它才能够被专业人员接受。另一方面业余人员继续以旧的方式从事区域研究。结果是,业余人员在专业性地质学杂志发表论文更加困难,而审稿制度的全面引进使这个结果得到加强,这一制度开始是在19世纪的全国性杂志引入,到了20世纪后也在一些地方性的地质杂志实行。这样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出现了针对专业读者和业余读者的不同杂志。类似的分化过程也导致专业地质学家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两个全国性的团体,而业余地质学家则要么留在地方性团体中,要么以不同方式组成全国性的团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