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物理学就业率与学历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41   跨考网

  就业率高与学历优势

  生物物理学专业性较强,因此许多人认为生物物理专业的学生就业较为困难。但实际上,它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较多,并且实用性较强,因此生物物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较广。

  从事生物物理研究的研究生毕业后主要有三个就业方向:进入研究单位从事科研研究、到高校任教或者进入企业成为研发或试验人员。

  对于科研工作而言,要能够单独承担课题,负责人基本都要求获得博士学位,当然其收入也较高,但是与初级人员相比,他们面临很大的就业竞争。该专业获学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就业机会不错,但收入相对较低。总之,这个专业总体就业趋势是学历越高,薪水越高,竞争也越激烈。此外,生物物理学专业人员还可以从事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等领域的工作。建议考生在报考前和以后在攻读学位时,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较早的规划。在读研期间可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着重培养适当的技能。

  对于想进入科研单位和致力于研发工作的同学来说,学习期间的任务较重,不但要求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求掌握全面、熟练的实验技能,并注意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设计实验的能力。而对于计划进入高校任教的学生来说,还应当注意理论知识的积累。对于有志于从事试验工作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则是熟练掌握实验技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