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备考者考研冲刺复习注意事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20   考研教育网

  三、复习瓶颈期VS复习高效期

  心理咨询师指出,对长期备考者来说,他们经历了长时间的复习,进入冲刺期时已经处于学习“高原期”,甚至有一些人在长达一年的复习当中会有很长时间处于“高原期”,复习效果并不理想。而对“短道速滑族”来说,没有经历长时间的复习,就直接进入冲刺期,在一两个月内,他们一直处于“上升期”;加上有过硬的基本功和较强的学习能力,他们就能在短时期内迅速掌握大部分的考研知识。

  而对于经过长期备考后进入了“高原期”的长期备考者来说,如何才能在冲刺中突破这一瓶颈,再次找回“上升期”的良好状态呢?考研专家指出:“我不建议考生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复习状态之中,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适应的节奏,不要盲目拼时间、拼体力;考生还要注意适当放松,保持身心的愉悦,不要让身体透支。另外,考生还可以通过调整复习方法、更换学习环境、重新安排复习进度、寻找有益的考研同盟等方法来找回‘上升期’的新鲜感,迅速突破复习瓶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备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