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郭崇兴:09阅读理解题难度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6:43   考试吧

  阅读理解呢四篇阅读,它跟去年的阅读对照起来难度没有下降,反而我觉得略微有上升,考研不是个素质教育,是死记硬背的应试教育,尤其是很多人看到英语就头疼,考得一塌糊涂,去年考了第一篇是“女性在面对压力的情况下,自身的荷尔蒙,自身的生理的结构比较的脆弱,这是女性的情况,第二谈的是出版物不通过印刷厂在网上发表,第三个谈美国人的身高趋势,第四谈的是美国的国父,建国和国父和奴隶的情况。

  今年第一篇是人的习惯的形成,第二篇是科技类的,就是亲子实验,就是通过DNA来查找人们的血缘关系,这个是不是很可靠,谈了这样的问题,最后说了也不是特别的可靠,因为你的父母再往上还有姥姥、老爷,越往上血缘关系越麻烦。

  第三篇是非常的麻烦,如果是考教育,给学校的人看的,如果考经济也可以,把教育和经济两个话题柔和在一起考,我个人认为是有难度的。

  第四篇是考美国的早期的文化,美国的国家的形成,当时的文化的发展的情况。

  咱们知道考研的题都来自英美的杂志,像美国的《新闻周刊》还有英国的经济杂志,像经济类、第三篇教育和经济,一个国家要不要必须先教育上去参加经济发展,现在看起来这个文章说的是不一定,大家都有一种认为好象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必须先把教育搞什么经济才能起来,这个也不是绝对的。这是经济类。

  还有考研的经济类、社科类、文化的,习惯的形成,还有美国早期的文化,这种情况考了四篇,这个文章它的难度当然有很多超纲词,大纲里没有的,所以我们作为老师首先声明一点出题老师不可能来讲,也不让他讲,这是法律,但是我们作为其他的老师经常有一个迷惑,既然国家给了大纲,为什么不按大纲来呢,为什么有这么多超纲词呢,每年的题看上去可以看懂,但是选题的模棱两可,所以有人说考研英语是即兴英语,这个作者有点心理变态,这个话有点重,但是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有些孩子见到英语就恶心,如果让大家觉得恶心也算是中国的特色,也挺可怕的,在国外英语是很生动的语言是表达人的思维的语言,怎么能完全用应试教育呢后来我也想明白了,全国的考生一百多万,国家只能要三四十万,怎么来选择,政治首先是中文,这个看不懂可能性比较小,这个很难把人卡住,专业课数学有考有的不考没有办法挡住,换句话说考研没有尺度统一地衡量全国,可能这个人考清华、北大考不上,那个人考一个小点学校很容易考上了,能说考上的人比考上清华北大的人高吗,所以说只能靠英语,我说这话的意思,万一考不好的同学,明年再考的时候,考研实际上说白了专业课之外就是考英语,英语就是有一句俗话考研的人得英语者得天下,英语考好了,很多人因为英语被卡门外,阅读是很麻烦的,郭老师出了真题的笔记,这个书特别的轰动,我把真题做了非常精确的剖析,明年再考的同学要好好地研究阅读,阅读的A占40分,这是考研的非常的核心,把这40分抓住了,其他的地方丢点分没关系的,这是阅读的A,还是惯用的手法,文章难度也有,但不是奇难,相当的难让人头疼,选题更是有点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有点老虎吃天无从下手,A也像,B也像,D也像觉得是无从下手,郭老师的书是《精读笔记》一定要题吃透,这样才能强占考研的先机。

  A非常难,阅读B被大家叫做新题型,实际上这个字说起来很矛盾的,今年的题一点都不新,05年开始这种题就多次的考,还考7选5,为什么不考别的?为什么还考填空了,只能说今年的考生比较多,只有7选5才能把大家的距离档次拉开,所以今年还是考的7选5,今年考的也是比较难的7选5,不是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是另一个人写的《文化和社会的进化论》社会也在向上走,文化也在向上走,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当然这种题有自己的技巧,郭老师在讲课中经常讲这种题的技巧,咱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聊,大家回去再琢磨琢磨。这是第二个。

  今年考的阅读填空,第三是翻译,翻译今年考试的难度中等偏上一点,当然它没有考最难的,哲学、心理学或者是奇难的,考的是社会上的一个问题,这样的一个问题,今年的翻译也有一个很怪的事,每年都是五个句子让大家一句一句来,就是五个句子,但是今年它最后一句话干脆是一段,最后一段整个拿出来让你翻,我想国家的意思是这样的,看你到底看懂了没有这个文章不能滥竽充数,拿出一段看能不能翻译出意思来,这是新的苗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