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子一掷千金:高额考研费用值不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7:43   新浪教育

  编者语:

   距离2010年研究生考试只剩一个多月, 为了能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胜出,高校的学子们“一掷千金”,在学校周边租房子、上辅导班和买复习材料等,半年下来备考费用就要上万元。考试消费成为高校学子一笔不菲的负担。考研所需费用一直在增加,加上国家改革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读研费用加大,研究生就业优势不明显问题日益突显,那么报考研究生到底还值不值?

    ·迎大家参与我们的调查>>

观点争锋

观点争锋

报考研究生到底还值不值,一系列新一轮考研热点问题引起社会讨论。
·
考研学子一掷千金 消费万元备战研考值不值
·成本高就业优势不明显 考研究竟还值不值
·三年苦读是否值得--考研与就业终极较量

新闻调查

新闻调查

记者发现学子们越发舍得在考试消费上投钱,考研教材在网上最高叫价竟达30000元。
·
考研费用支出调查:成本差距悬殊
·
仔细计算 考研的时间成本知多少
·考研成中国第二大考试 考生半年消费上万元

专家提醒

专家提醒

针对考研高成本带来的“考研值不值”的议论,专家学者也各自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和见解。
·
徐小平:三思而行到底该不该参加考研
·专家建议:考生应理性报考硕士研究生
·研招办主任支招:算算考研成本再报志愿

过来人支招

过来人支招

考研的费用惊人,但其实有些费用是可以节省的。建议考生报考后首先找一些老生了解情况,或者到一些向过来人打听。
·
考研到底要花多少钱 为你支招如何省钱(图)
·
辅导班选弱科参加培训 考研费用能省就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