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在职攻读硕士14类专业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8:56   新浪教育

  我国目前共设置硕士专业学位38种。2010年,在职人员可通过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申请攻读以下专业学位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具体介绍如下: 

学位类别

联考科目

招收对象(职业背景)

招生院校

详细情况

法律硕士(JM)

外国语

专业综合

法院、检察院、司法、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

80

查看

教育硕士(EDM

外国语

教育学

心理学

专业基础课

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57

查看

工程硕士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41

查看

工商管理硕士(MBA

英语

综合能力

重点招收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62

查看

农业推广硕士(MAE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73

查看

兽医硕士(VMM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36

查看

公共管理硕士(MPA

外国语

公共管理基础

综合知识

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100

查看

公共卫生硕士(MPH

外国语

流行病学基础

社会医学

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24

查看

会计硕士(MPAcc

英语

综合知识

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25

查看

风景园林硕士(MLA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保护、建设与管理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25

查看

体育硕士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具有体育运动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或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的在职人员。

21

查看

艺术硕士(MFA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或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有5年(含)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考。

33

查看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GCT(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专业基础课

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30

查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在职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