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热度难减 报考人数将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9: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记者杨凡 实习生 栾圣雪)与高考报名人数下降截然不同,20日在济南举办的2011年我省首场研招咨询会上,到场高校与咨询学生数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专家分析,受前几年高考报名人数持续攀升影响,考研仍在升温。

  20日,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70余所省内外知名高校来到现场,有近万学生到场咨询。

  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的基本上是有考研打算的大三学生。山东交通学院金融学大三学生刘丽告诉记者,“我们这个专业还是需要高一些的学历才能更好参与竞争。”刘丽说,班上同学基本都是结伴而来,2010年她所在专业的考研率达到80%,2011年考研人数应该比2010年多。

  与学生们的考研热度相呼应,记者发现,高校的宣传热情也很高涨,虽然目前各高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尚未确定,但许多学校已经将2011年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提前印发出来,为吸引考生,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部分高校公费研究生比例进一步提高。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政学院等高校研招办负责人不约而同预测,2011年研究生报名将依然火爆。

  据了解,山东省有143242人进行了2010年研究生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比2009年增加12327人,增加9.42%,考研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也创山东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新高,2011年考研人数有望超2010年。

  活动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信息服务事业部销售总监吴报华介绍,通过在哈尔滨、南昌、济南三地研招咨询会火爆场面推断,考研热将继续升温,这与前几年高考报名人数持续增高有关,随着这部分学生进入到考研年龄段,高考的火热转移到考研上也是自然现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