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过来人:备考政治必知的三个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6:14   新东方在线

  眼下暑期临近,相信大多数准备参加2011考研的考生都已经进入或即将进政治复习。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将政治高分学员的一些复习心得整理分享出来,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对今年考试的考生们有所帮忙,不过每个人的专业不同、基础不同,所以复习情况也不尽然,希望大家读后能有选择的利用到自己的复习之中。

  一、重点记忆理论知识点,学会用理论的知识点去分析和解释问题。

  大家可能觉得政治都是背诵和理解的内容,背了容易忘,复习起来难度大。其实政治要想考好也不难,关键就考你的理解力和记忆力。所以重要理论点记住了,并学会将这些理论知识点的运用,学会用它来解释问题,无论遇到什么热点题,都会迎刃而解。

  我当时复习政治时,主要是看任汝芬的教材、听任汝芬团队的网络课程。在这里强烈推荐陆象山,是讲毛概和近代史的。条理相当清楚,逻辑性强,而且分块讲,听他的录音再看笔记很容易记住,很赞!任汝芬讲话很慢,听他的录音要有耐心。我高中是理科,对政治完全没有基础,自己看很费力,但听了任汝芬团队的课程以后结合教材边听边看,听一遍感觉就可以了。

  建议大家暑期开始复习政治,不用太早,5、6月份开始最多熟悉熟悉框架就行。

  多做题,反复看错题,任之三好好背一下,这本书条理很清楚,重点也不错。考之前再做一下肖秀荣最后四套题和任之四,不管错没错,这几套卷子都要多看几遍,很有用。自己感觉选择题和大题都有原题,因为当时考的时候觉得很顺,应该是以前有准备过。

  二、慎选复习资料,在精不在多。

  政治资料不在多,在精。我当时也是不知道买什么,但看见任汝芬辅导考研政治这么多年了,大浪淘沙,应该错不了,就跟定任汝芬了。其它的资料没怎么买,市场上乱七八糟骗钱的资料、押题纸太多了,到后期很容易分心。一定要按照自己复习的进度走。个人建议资料不要太多太杂,浪费钱不说,还会让自己心里很没底。你一定要相信,任何一个政治辅导团队他们讲的东西都很全了,没有必要看N个人的东西,因为每个老师他的讲课顺序或者知识点分布都是不一样的,找一个精的足够了。

  三、不要盲目跟别人比进度,以免给自己制造多余的压力。

  建议师弟师妹们没事少去上那些所谓的考研网站看看别人复习的怎么样了,个人觉得对自己复习没什么帮助,纯浪费时间,而且看见别人进度超过自己会很有压力。我中期就一直处于这样的状态,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再像我一样了,真的很影响复习心情。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别人说的不完全符合自己的情况,所以希望大家能踏下心来,按自己的规划进度去复习。

  最后祝师弟、师妹们政治都能取得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