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食堂来了考研“钉子户”(组图)

2012年11月21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大学食堂来了考研“钉子户”(组图)

学累了就趴在餐桌上睡一会。本报记者马志勇摄

大学食堂来了考研“钉子户”(组图)

学校食堂贴出的告示。本报记者孙婷婷摄

大学食堂来了考研“钉子户”(组图)

身后就是食堂工作间。本报记者马志勇摄

  在市民的印象中,一般到了吃饭时间,食堂才会人多起来。可最近德州学院第四食堂不到饭点也人满为患,原来是很多考研[微博]学子将这当做“自习室”,来上自习的人比来吃饭的人还多。因长期占座导致他人无法正常用餐,食堂无奈发出“通牒”:不允许用书本占座。

  距离2013年研究生初试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很多学生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20日10时许,走进德州学院第四食堂的一楼,早餐时间虽已结束,但餐厅内仍有很多学生,餐桌变为“书桌”,有的考研生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10点都坚守在食堂餐桌上。

  与二楼考研备战相比,一楼就是“小巫见大巫”。“这根本就是自习室了。”近600个餐位的二楼,自习的学生坐了近一半。

  餐桌上摆满了课本、辅导材料,还有的学生将水杯、暖水瓶也随身携带。不少餐桌上只放有收拾整齐的课本,看不到主人。

  “这里距离宿舍最近,也不用担心去图书馆或者教学楼占不到座位。”大四学生小张说,她是食堂自习的“钉子户”,一坐就是一天。

  “因为备战考研,住在一个宿舍的同学有时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历史系大四的杜丽说,班上有50名同学,其中45名都在准备考研,不少同学都是早上五六点起床,一天都在自习室度过,一直到晚上10时才回宿舍。

  “这算是人少的时候了,早上8点之前,食堂里都是背书的声音。”餐厅附近一家小商铺的老板张先生说,“考研压力大,很多学生一坐就是一天,吃完饭就读书,晚上9点后,90%的餐桌都会被占满。”

  对考研生来讲,食堂俨然是他们自习的“天堂”,可却让食堂的工作人员很头疼。“自习的学生把书本放在餐桌上,已经影响到他人正常就餐了。”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允许书本占座行为,已在食堂中央的柱子上贴了通知,让学生将书本带走,否则会把课本当垃圾处理,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本报记者孙婷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