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复试:给导师送点儿见面“礼”

2013年04月08日14:55  海天教育 微博   

  复试时大家要给导师送点见面“礼”,这样才能受到导师的青睐。至于要送什么大“礼”,还真的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多多了解导师的喜好,才能保证自己的付出是有的放矢。海天考研[微博]辅导老师提醒考生,导师最喜欢的三大“礼”就是:彬彬有“礼”、慢条丝“礼”和知书达“礼”,所以大家在面试前务必把这些大“礼”准备好。

  见到导师要彬彬有“礼”

  首先,大家要注意基本的礼貌。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从小就在接受的教导。所以,在面试时,进门前一定要先敲门,得到老师的允许方可进入。进入之后,得到导师的允许后才能坐下,而且要面带微笑说“谢谢”。在回答问题时,与每一位考官都要有眼神上的交流,不能只看着对你提问的考官。这样其他的考官们会有被冷落的感觉。回答完问题,起立,鞠躬,微笑着再次表示感谢。这样一个如此有教养、懂礼貌的学生,哪个考官会不喜欢呢?海天考研辅导老师提醒考生,礼节直接反应了一个考试的综合素质,它体现于复试中的每一个细节,平时不注意这方面的考生,在面试的时候应该刻意去注意一下。另外,一定要把手机关闭,千万不要出现在面试现场手机响个不停的情况,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没有意料到的尴尬局面,在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向老师表达歉意。

  回答问题要慢条丝“礼”

  大家在面试时要面带微笑,这样会给老师心理暗示,暗示他你们交流得非常愉快,而且笑容会让你显得非常自信,让你把能力更好地展现出来。很多同学不能再面试时做到自然流畅,这就需要大家在考前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任何问题都要思考三秒钟之后再开口,这样,让老师觉得你所说的话是经过认真思考的。不仅要给出答案,还要说明原因和自己的判断根据,因为老师要通过这些东西来判断你的真实性格。

  面对变故要知书达“礼”

  在面试过程中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第一,一定要自信;第二,一定要谦虚;第三,要尽量全面地展示自己。老师提的问题,你不一定全都会,遇到会的,能多答尽量多答一些;遇到不会的,你不仅要坦诚地承认你不会,进一步你还要把自己知道的展现出来,把老师往你擅长的方面带。大家在考前可以面对镜子练习自我介绍,或者对着镜子说鼓舞自己话,建立自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