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英语分析:难度稳定中略偏容易

2014年01月04日18:29  跨考教育 微博   

  总而言之,2014年的考研[微博]真题,无论是从完形填空,传统阅读,新题型,翻译还是写作,其整体特点为难度稳定中略偏容易,思路稳定,实效性稳定。跨考教育[微博]英语教研室刘兴欢老师认为,2011年到2014年考研真题命题思路是基本相同的,所以近三年的考题难易程度也是基本持平的,没有太明显的难易程度变化。

  考研英语考试经过了整个15年到20年的一种演变,特别是从近十年来看,其命题思路是非常稳定的一种选拔性考试。这就给大家准备考研阅读带来了非常好的福音。另外,考研真题文章实效性的加强,尤其从近三年命题规律来看,这一特点,有别于前10年考研真题的命题规律,而且此命题规律,越来越明显。命题人侧重于从前半年或者前三四个月的杂志中来摘取文章,然后再对文章进行改写,最后再配合相关题目加以命题。

  2008年到2010年这三年的文章也是有时效性的,但经常会从三四年前摘取文章,这就给2014年的考研学子们应该学习什么样的文章,提供了非常好的复习范围。2014年考研英语阅读一的20道题目当中,涉及到主旨的题目不多,大部分的题目都是关于细节和细节推理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把握考研阅读文章,从做题思路上来看,也给考研学子们提供了非常明晰的指向性。因为命题规律是相当稳定的,所以,不仅仅2014年的考试会出现这样的方向,2013年考过的文章当中,细节程度也占到了同样的比例,20道题目当中有18道题是关于细节,以及细节的推理。所以,细节决定成败,如何读懂文章的细节,如何对文章的细节进行推理,这是2015年学子们需要去掌握的一个重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