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报名人数降4万 专硕不降反增9万

2014年01月05日12:47  新东方在线 微博   

  根据研招网发布的官方数据,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总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了4万,报考总人数小幅下降2.3%。据不完全统计,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两万,占到近50%,这可能和北京报考及工作生活日益激烈的竞争有直接关联,而报考总人数自2008年来的首次下降,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考生日趋理性。

  这其中,专业学位硕士报名人数68万人,比2013年增加9万人,占报考总人数的比例,由去年的33.5%上升到今年的39.5%。据悉,2014年报考地处北京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近25万名考生中,报考专硕的占38.3%,占比创近五年新高。同时,报考学术硕士的考生人数由原来的117万,降为104万。分析此现象,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微博]项目组总监甘源老师表示:研究生招生突出专硕的趋势已非常明朗,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将成为重点,考研读研的实践性将被突出,这与国家的招生改革方向是一致的,我们应该对未来研究生教育抱乐观态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