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8.9%考研生缺考 57岁大叔却坚定赴考

2014年01月05日09:49  中国宁波网    
宁波效实中学考点,结束考试的考生们走出考场宁波效实中学考点,结束考试的考生们走出考场

  中国宁波网讯 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昨日开考。我市共有422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而据统计,开考首日,800名考生临阵弃考。

  57岁爸爸级考生坚定赴考

  据统计,今年报考者中应届毕业生2471人,仍是考研[微博]的主力军,占总数的57%。

  不过,与往年一样,今年仍有不少考生临阵弃考。据统计,昨天800名考生缺考,占到报考人数的18.9%。

  与往年不同,今年研究生考试不再设立年龄门槛,未要求报考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据了解,今年我市40岁以上的考生有5位,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出生于1957年,来自大榭开发区,他的志愿是报考北京大学[微博]

  自费对报考研究生影响不大

  今年研究生报考政策还有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硕士生每年学费不超过8000元、博士生不超过10000元。

  这意味着从今年起,读研究生要自己掏腰包了。不过,记者从昨天的采访看,这一政策的变化对报考研究生影响并不大。一些考生表示,要考研的仍然会考,不会因为要自费就不考了。一位送考的家长[微博]告诉记者,女儿小吴是宁波大学医学院的,早在进大学时,小吴就打定主意要考研。“孩子想读书是好事,自己掏腰包也支持。”

  据了解,在取消公费的同时,从明年起教育部设立国家助学金,每年资助标准:博士生不低于10000元、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同时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照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8000元的标准以及在校生人数的一定比例给予支持。(记者陈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