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教室熄灯后借走廊灯光苦读(组图)

2014年12月25日17:2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深夜11时,河南农大教室熄灯后,很多考研的学生借着走廊的灯光,仍在苦读。记者陈晓东摄影 深夜11时,河南农大教室熄灯后,很多考研的学生借着走廊的灯光,仍在苦读。记者陈晓东摄影
在农大考研的教室里,到处都能见到放在各个角落里的复习资料。 在农大考研的教室里,到处都能见到放在各个角落里的复习资料。
郑州大学环境学院,一位考研学生在面壁苦读,为避免打扰,有人在墙上写了几个大字“请不要在这里谈恋爱”。 郑州大学环境学院,一位考研学生在面壁苦读,为避免打扰,有人在墙上写了几个大字“请不要在这里谈恋爱”。
河南警察学院考研的学生们用警服占座位,算得上“最强占座法”了吧。 河南警察学院考研的学生们用警服占座位,算得上“最强占座法”了吧。
郑大一间教室外的走廊里,阳光洒进来,一隅的消防箱成了考研学生的“临时书桌”。 郑大一间教室外的走廊里,阳光洒进来,一隅的消防箱成了考研学生的“临时书桌”。
郑大水利与环境学院的自习室深夜仍灯火通明,不知有多少考生在这24小时“长明教室”里进行最后的“冲刺”。 郑大水利与环境学院的自习室深夜仍灯火通明,不知有多少考生在这24小时“长明教室”里进行最后的“冲刺”。

  首席记者陈晓东摄影记者王灿文3天考研[微博]日,10月备考期,其中的辛酸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味。

  12月24日下午3点多,郑州大学的一个自习室里,桌椅上密密麻麻放满了考题和书籍,学生们埋着头,认真看着写着。隔壁教室,不时传来讲课声,而他们还专注在自己的世界。

  另一间自习室,一个“占座”标签上写着励志的话语:“瀑布是江河走投无路时创造的奇迹”……

  12月27日,锣声将敲响。今天,距2015年考研只剩下两天。

  让我们走近我省12万余考研人,看看这些怀揣着梦想跟时间赛跑的孩子们,如何在这紧张而又枯燥的日子里追逐自己的梦想。

  (大河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