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热点进2015年考研试题

2014年12月27日14:24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研[微博]押题“依法治国”中了!

  考生反映难度不大“反腐”热点也入考题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丽武文娟)今天,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式开考。“依法治国”、“反腐”等热点均入思想政治理论科目的考题。

  早上7时许,人民大学研究生考点,数百名考生排队等候入场。记者随机采访了近20名同学,他们均表示,今天开考的第一门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论,自己预测“依法治国”是此次考试的重中之重,多数同学手里拿的复习资料也都是关于“依法治国”的。

  上午11点以后,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不少考生表示难度不是很大。据考生介绍,考题中多次出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比如材料题里出现了习近平在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到的“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依法治国”内容也得到了体现,如材料题中问“为什么依法治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外,上午的题目中还出现了“阿里巴巴[微博]”、“APEC会议通过反腐败宣言”、“国家公祭日”等热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真题反腐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