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政治思修真题的三大特点

2014年12月27日16:14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考研[微博]的第一个科目已经落下帷幕。以下中公考[微博]研辅导老师为各位同学详细解析考研政治思修真题。今年的思修真题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一、注重理论基础

  尤其是从选择题来看,本次考试的题目基本上都是围绕本门课程的学科重点,基础知识来出题的。比如14题,考到人生价值评价的根本尺度等等。都是围绕每门课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来出题的。

  二、强调学科重点

  从37题要求我们使用的考点来看,主要考到的是法治理念、依法治国和党的领导的关系,思修与法基这门课程主要是两部分,思想道德修养部分,与法律基础部分,尤其是召开完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依法治国更是重中之重,在本次考试当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三、突出理解能力

  很少有死记硬背的题目,除了个别选择题,你把一些知识点背好就能选出来,分析题都是结合材料,结合实事,综合考察了学生的比较能力,综合的判断能力,以及对材料本身的理解的能力,没有直接的把教材中的某一个知识点直接移植到试卷上就是标准答案的,强调对学生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比较能力的测试也是2015年思修与法基课程非常显著的特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