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考研是“考验” 切莫轻言放弃

2014年12月28日17: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8日电(记者彭源)硕士研究生考试过程中往往有很多考生弃考,专家指出,参加考试的学生应把考研[微博]当“考验”,莫轻言放弃。

  一位多年参与监考的教师表示,研究生考试中弃考现象一直存在。第一天的考试难点在下午的英语,每年都会有学生因为这一门考试的失利而提前离场。

  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盖志毅认为,出现弃考现象主要由两点原因造成,首先,部分学生存在“投机”心理,一边忙着找工作,一边准备考研,首鼠两端,抱着“碰运气”的态度参加研究生考试,当真正走进考场后体会了考试之难后,便只好临阵退缩。其次,有些考生的确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由于心理素质不过关,考试中遇到“拦路虎”便顿时手足无措,只好草草收场。

  盖志毅表示,参加考研的学生应正确认识考研的意义,不能简单将其定义为一种“镀金”或“逃避就业”的方式。需要明确考研的前提是对学术研究的热爱,在此基础上把考研看做是一次人生中难得的“考验”,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在日常生活中要锻炼自己耐挫折的能力,培养自信心,切莫轻言放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放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