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数学真题分析——线性代数

2014年12月28日17:33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有很多同学反映,大题非常简单,可怎么样才能把大题做好?即使有些题,感觉会做,但很难拿到满分。从考研[微博]大纲来说,数一、数二、数三的要求基本一致,如果有不一样的地方,数一多了一个向量空间的基本知识,但这是里面的基本要求,因此,从考研题目来说,今年的题目线性代数重复度最多,数二、数三两个大题完全一样,三个客观题目也完全一样。

  今年数二、数三的重复度最高,线性代数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在你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基本方法的基础上,拿到一个题目,一般来说不存在不会做的问题,如果会做,不容易拿满分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同学在运算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基于这点,还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在复习之前,2016年的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在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基础上,必须把握下面五个方面的基本运算能力:第一,矩阵的初等变换;第二,行列式计算;第三,逆矩阵计算;第四,方程组的求解问题;第五,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计算。这五个题虽然不会直接出现在考研题目中,但一定会涉及到,因为出的题目在后面运算过程中都会转化成这些基本问题的计算。这就提醒考生在前阶段复习过程中要对这五方面的运算能力得到巩固和加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