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南大学教育学考研真题解析

2014年12月29日17: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今天正式结束,在拿到第一首真题进行分析,西南大学[微博]今年出题相对平稳,比去年题目难度有明显下降。考察的内容为教育学综合基础重难点内容,虽然题量很大,但是相信真正踏实复习的同学一定可以获得比较好的结果。西南大学出题更加基础,贴近实际,并且从统考中借鉴了出题方式。并且有一定自己学校的出题风格和特色,下面老师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西南大学15年的真题

  一、题型变化

  西南大学2014年只有三种题型,简答题,论述题,材料分析题。今年题型更加丰富多样,第一大题填空题肯定是很多学生没有想到的,然后名词解释,简答,论述,材料分析,总体来看,西南大学题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16年准备报考西南大学的同学能够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的牢固性,可以在考试的时候提笔即来。

  二、难度分析

  西南大学的题型虽然变得丰富了,但是今年考试的题目更加平稳了,填空题,名词解释都是最基础的知识。从后面的大题来看,西南大学自己列的参考书中,现代教育、德育等部分仍然会涉及到,所以自主命题还是会突出学校自己的特点,16年学生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灵活使用西南大学参考书目。在这方面,勤思的666专题班会涉及到西南大学考察重点和难点的讲解。

  三、范围分析

  教育学原理仍然是考察的重点,中外教史涉及的内容不多,中教史部分的两大题都是古代教育史部分。今年教育研究方法也和统考一样出了类似的材料分析题。教育心理学在简答题部分有一大题。所以16年复习的同学在以教育史复习为基础上,要注重教育原理,德育等部分的理解,教育心理学和研究方法注重重点部分的把握。这样才能切合学校考试要求。

  四、报考西南大学研究生考试的复习建议:

  1.把握自主命题学校出题风格,把握西南大学列出的8本参考书的重难点内容,并能够借鉴统考的经典出题方向。做到既掌握基础的重难点,又能把握学校自己的特色。

  2.今年针对西南大学有专门的班型。特别是西南大学666专题班,可以有效弥补学生考自主命题学校信息匮乏的境况。(来源:勤思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教育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