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

2015年02月06日14: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微博]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status

  n。地位,身份;情形,状况

  【例1】Womenhave very little status in many countries。在很多国家,妇女没有什么地位。

  【例2】Thediplomat is drafting out a status report on foreign affairs。这位外交官正在起草一份外交事务的报告。

  【构词】stat(站)+us(站的位置)→站的位置→地位,身份

  【同义替换】ranking;situation, condition

  【真题1】However,the Justices said that Arizona police would be allowed to verify the legalstatus of people who come in contact with law enforcement。但是,法官们说亚利桑那州警方将会被允许去核实那些接触到法律执行过程中的人的法律地位。

  【真题2】Butif Congress wanted to prevent states from using their own resources to checkimmigration status, it could。但是如果国会愿意防止各州利用其各自资源来检测移民[微博]状况,它完全可以做到。

  【真题3】Theycould cement the status quo of peer reviewed research。它们可以巩固现有的同行评审研究。

  ★petition

  n。请愿书,申请书

  v。(向……)请愿,正式请求

  【例1】Apetition for closing the local paper factory was signed by hundreds of localresidents。数百名当地居民在要求关闭当地造纸厂的请愿书上签了字。

  【例2】Peterpetitioned the court for retrial, but got no response。彼得像法院请求复审,但未得到回应。

  【构词】pet(寻求)+ition→寻求帮助→请愿书,申请书

  【派生】petitioner n。请愿人

  ★precious

  a。珍贵的,贵重的

  【例句】Freshwater is thesingle most precious element for life on earth。淡水对地球上的生命来说是最宝贵的一个要素。

  【构词】preci(价值)+-ous(形容词后缀,有……的)→有价值的→珍贵的,贵重的

  【同义替换】valuable,priceless, costly

  【派生】preciously ad。过于考究地,矫揉造作地  preciousness n。贵重,宝贵

  【真题】Ancient Greekphilosopher Aristotle viewed laughter as “a bodily exercise precious to health”。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把笑看成是“对健康非常重要的身体练习”。

  ★acid

  n。酸,酸性物质

  a。酸的,酸味的;尖刻的

  【例句】Clifford Du Boisregarded his acid young superior with a curious eye。珂力弗·杜·保阿斯用一双好奇的眼睛看着他那尖酸刻薄的年轻上司。

  【同义替换】acerb,acerbic, sharp, tart, sour

  【派生】acidify v。(使)变酸  acidity n。酸味;酸性  acidic a。酸性的;酸味的

  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前进的路看似曲折,但只要认准方向,并抱着坚定的信念“耗”到底,就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祝各位考生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