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北科大2015考研工程学硕士复试

2015年02月06日15:07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科技大学[微博] 机械工程

  复试一般包括两部分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科目包括包括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工艺基础、机械设计、自动控制理论,笔试是复试中的最重要部分,考生需要认真准备。

  1、外国语考试(满分30分):由学校统一组织,题目一般为四六级考试题目;

  2、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中进行,时间3小时。题目大多为基础性题目。

  二、面试

  综合面试(满分120分):面试一般时间不长,主要为本科毕业设计的问题。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般不接收调剂,本校考生可以调剂到固体力学专业,但是外校考生一般不允许调剂。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 电气工程

  初复试成绩比重: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350分,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和综合面试三部分组成,

  一、专业课笔试

  考试方式为闭卷,考试时间 150分钟,满分150分。

  笔试科目为《电力电子学》《电力系统分析》《电机学》《高电压工程》《自动控制原理》五选一,考生可根据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复试专业要求选择笔试科目。

  二、外语听力

  英语听力由学院统一组织考试,小语种听力由学校组织考试,满分50分、

  三、综合面试

  由外语能力面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组成,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能力30分(包括口语及专业英语能力)、综合能力120分(包括基础知识及科研能力、专业知识及创新素质、综合素质及思想品德)。 包括自我介绍+试卷+(毕业设计)三部分。约五六位老师面试,主要考察分析问题的能力,知识掌握的能力,逻辑思维的能力等。

  基本流程:会先给考生发一张卷子,有5道大题,主要有电路、模电、数电、自动控制、电力电子等知识,有易有难。还有一道每个人都不一样的题,抽签决定。在考生被带入面试教室之前有一段时间思考,然后会有一位学长把你带到所报考研[微博]究方向的面试教室。

  进去后先是英文自我介绍。老师会问一些问题,比如你是哪人?家乡是怎样的?本科在哪?为什么读研?读研后想做什么?等等,会用英语提问,你也要用英语作答。然后,老师会让考生讲解复试卷子上的题。如果有不会的也不用怕,把自己会做的讲出来,每道题分析的步骤交待清楚就行。面试的最后老师可能问你一些本科毕业设计的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复试北交大北科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