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逻辑:五轮四阶复习规划

2015年02月06日15:12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万千的考研[微博]学子中有两类考生有一个很特别的考试:综合能力考试。这两类考生一类是考管理类专业硕士,一类是考经济类专业硕士。综合能力考试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逻辑。虽说有的人在心里对专业硕士仍然有些不待见,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各种类别的考研中,对应届生来说,管理类专硕和经济类专硕的初试有着最激烈的竞争,为了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2016的考研学子有必要现在就着手备考。为了帮助这两类的考研学子高分胜出,跨考教育[微博]逻辑教研室邹海燕老师在总结往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依据考试大纲、命题规律以及往年真题推出了逻辑复习的全年规划:2016逻辑五轮四阶复习规划。

  从总体上看,逻辑的全年复习规划把整个备考过程分为分为四个阶段,循序渐进的一步步引导考生从零基础开始到最后能娴熟的运用基于逻辑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之上的精准快速的解题方法及技巧。

  第一个阶段是基础阶段,时间上从一月到六月都属于这个阶段,这个阶段是依据考试大纲进行逻辑的知识点或概念理论的学习。对于我们零基础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入门阶段,必须特别重视这个阶段的复习,给后面的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往年部分考生因忽视知识点的学习,以为靠着感觉和经验做题也行,结果到后期的时候,做题总是卡住,分数很难提上去。希望基础阶段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清楚,领悟掌握了那些知识点自然也就有了解题的正确方法和技巧。在这个阶段会要求考生做一定量的题,但做题的目的是要消化所学的那些知识点,所以不要追求做题的速度,讲究的是做题的质。这个阶段在心态上要注意克服不重视的心态。

  第二个阶段是强化阶段,时间上是暑假的七月和八月两个月,虽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对于我们在校的应届考生来说却是备考的黄金阶段,因为这个期间我们不用担心学校的课程,可以心无旁骛的复习。这个阶段我们要换一种角度,也就是从各种不同的题型来讨论题型的特点、解题的方法和技巧以期强化基础阶段所学的那些逻辑概念。这个阶段会要求做比较多的题,但仍然不会要求做题的速度,要求的是做题的质,即做题的方法和思路要正确。在心态上这个阶段注意避免浮躁的心态

  第三个阶段是提高阶段,时间上是九月、十月、十一月三个月,这个阶段要在进一步梳理知识点和解题方法与技巧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解题的速度和准确率,尤其要重点梳理那些重点考点和重点题型;同时这个阶段还要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整理错题以便纠错补缺。在心态上这个阶段要有不放弃的心,也要静得下来,努力做到心无旁骛,这样的复习才会有效率。

  第四个阶段是冲刺阶段,时间上是临考前的一个月,这个阶段主要是通过多次模考来帮助我们考生适应考试的氛围、考试的节奏等,综合能力考试是三科在一张卷子上,时间上怎么安排能保证全部都完成且得分最大化,这都要通过模考来体验和确定;同时,还要通过最后的几次模考来做最后的纠错补缺。在心态上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过分紧张、焦虑,同时还要调整好作息时间,一句话,就是要为最后的考试准备好足够的精、气、神。

  无论是在哪一个阶段,我们的复习都严格要求有课前的认真预习、课间的专心听课、课后的踏实练习、效果的严格检测以及查漏补缺这五个环节。往年的考研初试一再证明,考生包括零基础的考生,跟着跨考教育五轮四阶的逻辑复习规划进行复习,定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高分胜出!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