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经济学综合考研真题综合分析

2015年03月06日11:10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适用专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金融学院:金融学

  保险学院:金融学;劳动经济学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国民经济学

  跨考经济学考研[微博]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这些专业就业情况都很不错。考虑到这些专业初试统考科目一样,建议考生前期没必要太过于纠结到底报哪个专业,前期认真复习是王道。后期到底选择报哪个专业结合自身复习情况以及专业爱好而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这三个学院都招金融学专业,不过这三个学院金融学办学模式稍微有点差异。相对来说,最好的是金融学院,双导师制,实力非常有保障!

  二、参考书目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六版,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出版社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第六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平狄克《微观经济学》,第八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多恩布什《宏观经济学》,第十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跨考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201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815经济学综合”考卷有非常重大的调整,取消了50分的英文翻译,150分都为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方网站特别提醒,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参照最新版教材进行复习,这个请大家一定要多留意。比如,相对于高鸿业《西方经济学》第五版教材,第六版教材有不少变动。

  ·从13、14和15年考研真题来看,“815经济学综合”考卷越来越侧重两本国外教材,因此建议考生强化、冲刺阶段多加重视这两本国外教材。前期,建议多看看高鸿业《西方经济学》这两本教材。

  ·推荐复习顺序:先看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再看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然后看平狄克《微观经济学》,最后看多恩布什《宏观经济学》。

  三、考试题型

  满分150分,每个题型中微观与宏观各占一半,题型结构如下:

  选择题(每小题2分,10个,共20分)

  辨析题(每小题4分,6个,共24分,其中每小题判断2分、理由2分)

  名词解释(每小题4分,4个,共16分)

  计算题(每小题10分的小题2个,每小题15分的小题2个,共50分)

  论述题(每小题20分,2个,共40分)

  跨考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强化、冲刺阶段,推荐考生参照各种考试题型进行复习备考,特别是选择题、辨析题,这种题型市面上少见,平时应多加练习。

  ·计算题是重头戏,2015年计算题相对容易,预期2016年计算题难度会加大,因此各位考生一定要多加重视,平时多练习。

  ·两道论述题,其中一道微观,一道宏观。宏观论述题跟经济热点问题相关,因此后期仅仅看考研指定参考书目,复习一些基础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花费时间总结一些专题热点,将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多看一些经典的经济类期刊杂志,一些不错的期刊论文可打印下来,予以归纳总结。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微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复试对外经贸大学经济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