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9日核心词

2015年03月09日17: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微博]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bloom

  n.花(朵);开花(期)

  v.开花

  【例】The younger lady was in the lovely bloom and spring-time of womanhood.那位小姐正处在女性含苞待放的青春妙龄。

  【同义替换】youth, flower, green

  ★ visual

  a.看的,看得见的;视觉的

  【例】Her designs have a strong visual appeal.她的设计在视觉上很有感染力。

  【构词】vis(看)+-ual(形容词后缀)→看得见的,视觉的

  【同义替换】ocular

  【派生】visualize v.想象或设想  visualization n.想象

  【真题】IQ tests ask you to complete verbal and visual analogies, to envision paper after it has been folded and cut, and to deduce numerical sequences, among other similar tasks。智商测试要求你完成口头和视觉类比,要求你在纸张被折叠、剪切后想象它的形状,要求你推论数字的顺序,还有其他类似的项目。

  ★ envy

  v./n.羡慕,忌妒

  【例1】He couldn’t conceal his envy of me/envy at my success.他遮掩不住对我的忌妒/对我的成就的忌妒。

  【例2】I don’t envy him his money problems.我庆幸自己没有他那些金钱的麻烦。

  【同义替换】jealousy

  【派生】envious a.羡慕的,嫉妒的

  【真题】Aimlessness has hardly been typical of the postwar Japan whose productivity and social harmony are the envy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战后日本的生产率和社会的和谐度为美国和欧洲所称羡,因此很难说漫无目标是战后日本的特色。

  ★ rally

  v.重整,恢复,振作

  n.聚集,集会;拉力赛

  【例1】It’s essential to rally people round.关键在于把人民团结起来。

  【例2】Her spirits rallied on hearing the good news.她听到这好消息精神又振作起来。

  【例3】Everyone at the rally wore red ribbons as favors.参加集会的人都系着红丝带作为支持大会的标记。

  【例4】It’s kind of like a road rally, where a driver and a navigator collaborate to get over a given course in the best time.这很像公路汽车拉力赛,驾驶员和领航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合作克服遇到的困难。

  【同义替换】assemble; summon, recover; conference, meeting

  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前进的路看似曲折,但只要认准方向,并抱着坚定的信念“耗”到底,就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怕就怕半途而废。马克思说过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考研也一样,祝各位考生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