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政治分数线预测

2015年03月10日10:30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春伊始,各大院校考研[微博]初试成绩接连出炉,2015年考研分数线也呼之欲出。各位考研学子无不关心2015分数线的变化。跨考教育[微博]政治教研室刘晓亮老师结合分数线的影响因素和发展趋势,为各位考生分析2015政治分数线的变化趋势。

  考研初试政治科目刚刚考完时,便出现了诸多吐槽,也有众多考生表示了对分数的担心。那么,影响考研政治分数线的因素有哪些呢?

  1.考研报名人数的变化。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考研报名人数统计,2015年考研报名人数比2014年考研下降了3.8%,而考研报名人数的下降势必使得各个专业的报录比有所增加,而报录比增加会使得分数线呈现下降趋势。

  2.考研政治试卷的难度。关于2015考研政治试卷的难度,普遍认为是偏难的。一方面,难在考试大纲的变化。2014年9月份公布的考试大纲中出现了重大结构性变化。毛中特由十五章变成了十二章,思修由八章变成了七章,各个科目都增加了新的考点。使考生的备考方向出现偏差,增加了学习的难度。另一方面,政治试卷的题目设置综合性提升,结合热点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考查方式也更加新颖,增加了答题的难度。

  3.政治试卷阅卷规则。针对今年的试题难度,阅卷组特别提出在主观题阅卷上适当放松要求,只要主观题没有严重的偏差和错误,一般都能保持在25-30分左右。所以,各位考生在成绩出来后会发现,政治的分数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低。

  4.往年分数线变动趋势。近五年的政治平均分一直维持在56-59之间,而今年的平均分也应该在这个范围之内,不会低于55分。而且2014年大部分专业的单科分数线是有所提升的。

  综合以上几方面来看,2015年考研政治的分数线应该是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但下降的幅度不会太大,应该会在1-2分左右,大家可以参考自己报考专业的近三年的分数线水平进行预测。

  相信各位考生已经对自己的水平有所了解,但仅仅了解是不够的。现在这一阶段正是进行复试备考的黄金时期,不要担心你的分数未来是否能过分数线,因为不管怎么样,都要对复试做到有备无患。根据近几年考研的发展趋势来看,复试的比重也是越来越大的,尤其是一些专业硕士,复试的比例达到了50%甚至有个别达到了70%。复试和初试不同,更多地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比如考生的礼仪、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对能力、专业思维、热点分析能力等。这些能力的提升是需要系统地辅导的,如果想要顺利通过复试,必须下大功夫。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持之以恒,顺利过关。预祝考研最后一公里成功!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