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10日核心词

2015年03月12日11: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微博]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stake

  n.桩,标桩;赌注;利害关系

  【例1】He drove a stake into the ground.他在地里打了一根桩子。

  【例2】We will do this because our own security is at stake.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这涉及我们的安全问题。

  【例3】Each of us has a stake in the future of our country.我们国家的未来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 tramp

  n./v.步行;沉重的脚步声(走)

  n.流浪者

  【例1】The car broke down and we had to tramp all the way home.汽车抛了锚,我们只得一路走回家去。

  【例2】He’s a tramp and used to living rough.他是流浪汉,惯于雨卧风餐。

  ★ virus

  n.病毒;(精神,道德方面的)有害影响

  【例】Scientists have isolated the virus causing the epidemic.科学家们已分离出引起这种流行病的病毒。

  ★ fierce

  a.凶猛的,残忍的;狂热的,强烈的

  【例】A fierce debate on the tax cut was going on.一场围绕着减税的辩论正在激烈进行。

  【同义替换】violent, intense

  【派生】fiercely ad.凶猛地  fierceness n.凶残,狂热

  ★ survey

  v.俯瞰,眺望;审视,调查;勘定

  n.俯瞰,眺望;审视,调查;勘定

  【例1】From the top of the hill, you can survey the whole city.从山顶上你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例2】After much delay, the results of the survey were published.耽搁多时之后,调查结果终于公布了。

  【同义替换】investigation, measurement, research; probe

  ★ nuisance

  n.讨厌的人(或东西);麻烦事

  【例】The congestion and environmental damage caused by heavy lorries is an increasing nuisance.重载卡车造成的交通拥挤及环境损害确实是一个与日俱增的麻烦事。

  ★ optical

  a.眼的,视力的;光学的

  【例1】The lake in the desert was just an optical illusion.沙漠中的湖泊只是一种视力错觉。

  【例2】Optical fibers have replaced small electric lights in some medical instruments.光纤已经代替了某些医疗器械中的小电灯。

  【构词】opt(视力)+-ical(……的)→视力的

  【同义替换】visual

  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前进的路看似曲折,但只要认准方向,并抱着坚定的信念“耗”到底,就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怕就怕半途而废。马克思说过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考研也一样,祝各位考生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