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详解各类型政治选择题得分点

2015年04月09日16: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到考研[微博]政治,大家脱口而出的往往是对是主观题的讨论,却忽略了对选择题的重视。然而真正拉分的部分正是在选择题。考研政治一共三个小时,你需要分配给选择题的时间不能少于1小时。在2016考研中,面对这样一个耗时耗力的题型你还敢小瞧吗?

  ●单选题:宏观掌握基础为王

  选择题是涵盖考研政治知识点最全面的题型。分为单选题16个,每题一分和多选题17个,每题两分。其中单选题是最容易拿分的部分。在16个单选题中,从一开始的《马原》哲学题目、政治经济学题目再过渡到《毛中特》、《史纲》和最后时政题目,主要是考察考生对于整体知识架构的把握。大家只要记住每个科目章节的相关知识点,再根据排除法就可以准确选择选项。因此只要是认真复习政治的考生一般的错误数都在3~4个,所以单项选择不是拉分的关键。

  ●多选题:选项多变真理不变

  多选题每题两分,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这个题型是检测政治功底的关键,是骡子是马做一做多选题就知道了。与单选题相比,多选题难在选项之间的知识点关联。多选题的选项中除了有正确选项之外还有关联选项,比如《马原》的哲学题,如果你只记住了原理而没有真正的理解它,那么在多选题中你往往会忽略与其原理相近的选项。此外,除了考查政治基础,多选题还旨在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甚至有的题目还用文学的诗词来做选项。因此功底好的人往往就错一两个,而基础不牢的人往往能错个七八个。有了这种差距,你还会抱着随便做做的侥幸心理吗。

  ●政治选择题该怎么破

  选择题的复习方法和主观题的方法是截然不同的。对于选择题来说,多做、多错、多改是正确的方法。首先在复习选择题时应该准备一个错题本,将每一次选错的知识点都抄写下来。虽然考研的原题不会重复出现,但是知识点每年都会重复;其次对于双选题来说,你要时常培养自己的逻辑能力,做双选题一定要灵活,有时两个选项间的一字之差就会让你丢分,可见出题人的狡猾,因此面对每一个选项都要“锱铢必较”。

  考研政治正是印证了那句话,过线不难,但是想考高分真是难上加难。希望2016考生们能够在复习和考试中多为选择题花一点时间,不要再进入选择题不重要的误区了,在政治科目中它才是真正的“大拿”。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