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有关改革措施及认识的考查

2015年04月09日16: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清明小长假过后,各位2016考研[微博]人的漫漫研路可谓又迎来了新的征程。虽然本月底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但是各位考生不能有丝毫松懈哦,以都教授经验来看,放松一天,要用三天时间调整到放松之前的状态。今天,都教授带来的是真题中有关改革措施及认识的相关考点分析,希望能帮助各位考生把握住命题方向。

  考查方式一:改革实行哪些措施更易达到目的?

  2010年第二问“如何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初看题目,考生会认为本题是一道开放性试题,命题老师是在询问考生个人的想法和建议,其实翻阅真题标准答案,我们不难发现,答案正是教材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考点的五项具体措施,如果考生自由发挥,难免会有漏答方面。都教授建议考生在遇到此类题目时,为了保险起见,先积极联想调动头脑中教材上的基础知识,然后再自己进行观点梳理,方为万全之策。

  考查方式二:对整个改革过程有哪些认识?

  在2014年考研真题中,出人意料的考查了考生对整个改革的认识,不需要考生回答改革的具体制度,从宏观层面来抽象考查考生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深化改革的正确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这是一种新型的考查方式,其实题目的难度并不大,在真题材料中,大方向一定已经流露,稍加分析,考生便会发现这是对第一问考查考生们改革成就和改革中问题的深化,把改革提到了“解决社会基本矛盾”这一全新的高度。考生需要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改革被赋予了全新定义,被认为是“一次新的伟大的革命”,改革是一次新的伟大革命,是调整生产关系中不适应生产力的部分。考生要特别注意改革在定义上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研政治毛中特部分,这种考查方式为命题的一大趋势,考生要紧抓真题参考答案的答题思路,多看多练,以应对此类型题目。

  真正想做成一件事,不取决于你有多少热情,而是看你能多久坚持。千万别奢望光有热情就能得偿所愿。各位2016考生,漫漫研路,坚持才是胜利。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决胜考研!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