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漫漫研路如何防“忽悠”?

2015年04月13日13: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正在埋头苦干、潜心备考的同学来说最妙的就是打听到一些“过来人”的经验,如果还是“绝招”那更是极好的。平心而论,考研[微博]政治复习确实是有方法可循的,但是那些所谓“绝招”的偏方真的有那么管用吗?如果误入歧途会不会反而影响了备考效果?老师想要教大家几招,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识破到底哪些是“忽悠”。

  忽悠一:政治不用复习,买本红宝书翻翻

  总有一些政治高分的“过来人”喜欢宣扬这样的言论:我没有复习政治,只是翻翻书,你只要记得讴歌共产党好就行了。应该说这种言论在大的政治方向上是正确的,讴歌中国共产党是考研永远的主旋律。但是,只是讴歌就能得分吗?同学们可以随手翻开任何一年的真题,看看“史纲”、“毛中特”的题是不是选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选项就好了。就好像你想夸一个人也得夸在点子上才行。说白了,那些说自己不复习也得高分的人无非想炫耀下自己的绝顶“聪明”,想想那些高中时装作不用功然后晚上挑灯夜战的同学你就恍然大悟了。希望同学们做个明白人,不要用自己的前途为别人的虚荣买单。

  忽悠二:用我的“特效”记忆法,牢记不忘就行了

  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在任何可能的场合贩卖他的“特效”记忆法。他们往往会宣称用这种特效方法会让你能把整本红宝书印入头脑,当然了,随之而来的好处还有可以记住专业课的内容。要戳破这种“忽悠”很简单,你把手头所有的政治资料都拿出来,假设这些内容全都印入你的头脑了,然后打开某年真题,看看能做对几道。如果没有到位的理解,哪怕记住所有内容,根本是无法解出考研真题的。这种推销“特效”记忆法的动机也很简单,据我们了解市面上这种“特效”记忆法的价格不菲,一旦你愿意使用这些方法那么就只能乖乖的掏钱包了。

  忽悠三:不用看书不用听课,题海战术最管用

  考研分数就是靠做题得来的,所以用题海战术这招忽悠大家往往最具迷惑性。在考研政治复习中,保持相当量的题量一定是必要的。但是,如果抛弃了书本,只是一味沉迷于题海,那就是舍本逐末的做法。市面上有形形色色的模拟题,也不乏很多考过研的师哥师姐会告知你哪套题特别管用,我们认为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试试这些题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推荐题的人告诉你,这些题里能押出真题,那么你一定要小心了,不妨拿出他所宣扬的那年模拟题和真题比较一下,一切不攻自破。一般来说把某些模拟题吹得神乎其神的动机同“忽悠二”,只是为了卖题而已。

  考研既是考验同学们的耐力和恒心,同时也要考验同学们的判断和智慧。希望同学们擦亮自己的眼睛,能够识破“忽悠”,不要妄想“捷径”才是真正的捷径。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