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语法:长难句之复习思路

2015年04月13日14: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伴着生机盎然的春天,2015考研[微博]基本尘埃落定,2016的考研复习也步入正轨。按往年的经验,在复习的基础阶段,大家会被长难句搞得头疼,很有可能会挫败大家的斗志和积极性。今天老师就长难句的复习给大家支招,助大家复习上一臂之力。

  对于长难句,大家感到困惑的点是单词不认识、句式复杂冗长。关于单词不认识的问题,告诉大家,单词只能花费精力去记,大家可以听一些课程,比如刘一男老师的词汇课,在轻松的氛围中识记,不仅记得牢而且可以灵活运用。

  关于长难句句式复杂冗长的问题,其实并不难解决。大家在前期首先要熟悉句子成分(定语、状语、补语等)的用法、呈现形式;各个从句类型(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等)。这样一来,在分析长难句时,就能够很快准确地鉴别并理解出各个句子类型或者是各个短语成分。

  在后期分析长难句时,遵循“找出主干、化繁为简”的原则。把长难句想象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这棵大树由重要的主干、旁侧的枝桠构成;长难句一样,首先要找出句子中的主干(主语+谓语),这样句子的意思是完整的,其他的成分像大树的枝桠,是对主干的修饰,使句子意思更饱满、表达更完整,在分析其他成分时候要注意考虑各个成分与主干的关系。建议大家看何凯文的《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薄薄的一本书,既不会觉得晦涩也能够起到作用。

  长难句作为考研英语中的重难点,大家要有一定的方法去攻克,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之后在进行真题阅读时,还要在做题过程中看看解题关键点在长难句中的什么位置,查漏补缺,有所进步;然后进行整个句子的梳理;最后再结合真题解析看看中文翻译。

  考研是一个需要耐得住寂寞的工程,期间可能会困惑迷茫不知所措,任何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学会坚持和付出,结果不一定会差。希望大家能够扎实复习,把基础夯实,在进步中给自己树立信心,并不断超越自己,希望大家2016考研不辜负了自己这么久的努力和付出,金榜题名!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语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