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摩西奶奶的三个“另类”启示

2015年05月12日18: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1

  前段时间都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叫《来自摩西奶奶的三个启示》,相信大家对于摩西奶奶80岁高龄取得绘画成就的事迹不再陌生,对于“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的人生启示印象深刻。但是,认识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时隔几天,都教授对于摩西奶奶的故事又了新的感悟,再次分享给2016考研[微博]的小伙伴们,希望我们共同启发、共同进步。

  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但,早点更好

  从七十多岁开始画画,直至101岁逝世,三十余年中摩西奶奶共创作了一千多幅画,可谓厚积薄发、十分高产。艺术创作讲究灵感,但也是一个历久弥新、不断积累沉淀的过程,如果摩西奶奶对于画画开始得更早一些,焉知她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考研虽不同于艺术创作,但成功的积累却是同样的道理。你开始得更早一些,你的积累就比别人厚一分,胜算也多一分。虽说只要有决心和耐心,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但及早认清现实及早开始,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不能背离现实太远

  我们说摩西奶奶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画画是她的兴趣所在,有兴趣才有动力。不过,摩西奶奶的这个兴趣,是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的。她在画画之前擅长刺绣,两者有共通之处,此外她的画作大都关于农场生活,皆来自于日常的积累。也就是说,在选择“第二事业”上,摩西奶奶是现实的,并没有跨度太大、背离现实太远。我们考研选择专业也是同样的道理,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如果本身一点根基没有,就盲目地跨到完全陌生的领域去,从零开始,需要付出巨大代价,成功也不是轻易就能获得的。

  成功在于积累,但,也要看机遇

  摩西奶奶的画作也一度被埋没民间,后来是画商把她的画到了大城市,才引起人们的重视。而且她明快、质朴、多彩的画风迎合了后冷战时代焦虑的美国人对田园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才造就了她的轰动和成功。所以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有时候光有实力还不够,还需要机遇。考研路上也有一些不可多得机遇,如有些非名校的重点专业招生,复试时一些难得的调剂机会等,把握好了机遇,就能让你的努力成功翻倍,实现更大价值。

  温故而知新,对于同一个故事,不同的时段读会有不同的感悟,对于知识,反复学习也很体会得更深。关于摩西奶奶的三个新启示送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和认识中不断进步,考研成功,金榜题名!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摩西奶奶启示兴趣积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