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看新闻学政治之“证明自己是自己”

2015年05月19日11:45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新闻无处不在,新鲜事 时时发生,作为社会人关注时政是非常良好的习惯。同时,考研[微博]政治虽然最终会一纸试卷展示你的知识积累、时政敏感甚至是政治觉悟,但是出题者显然也知道死板 知识的照搬并不能太多反映考生的能力,因而近几年的考研政治越来越多地和时政紧密相连。就此,考生必须要养成关注时事的习惯,并练就和考题考点结合的敏 感。下面,跨考教育[微博]政治教研室刘晓亮老师就和大家一起看新闻学政治。

  【看新闻】男子遭遇“证明自己是自己” 30元办假证被起诉

  包工头老贾,银行卡丢失,去补卡时,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老贾,他的银行卡名字和身份证有个字对不上。要补卡,得到户籍所在地办一张证明。老贾户籍地在四川,要回趟老家才能证明“自己”是“自己”,他嫌麻烦,图方便干了件傻事:买假证。他上厕所时看到办假证的小广告,花了30元,搞定了派出所公章,还顺利骗过了银行,成功补办了银行卡。

  今年1月7日晚上,老贾开车正好碰到民警在检查毒品。他万万没想到,民警这一查,虽然没查到毒品,却在车上找出了那枚30元买来办假证明的假公章!老贾办假证的事东窗事发。目前,老贾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被海曙检察院提起公诉。

  【做练习】老贾需要到户籍所在地办一张证明才能证明“自己”是“自己”,从哲学意义上来讲,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 )

  A。人可以进行劳动实践

  B。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个人固有的抽象概括

  D。人本身的生物特性

  【学政治】人的本质是现实的人之所以存在的内在根据。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劳动,这是人的自然属性。人与人的区别在于人处于一定的社会关系之中。马克思指出:“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现实的人总是处在特定的社会关系和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人。人的本质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历史的而不是永恒不变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看新闻学政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