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战:按自己的想法坚持下去吧

2015年05月22日10: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是个怕冷场的人,虽然小学以后大学以前我都很习惯孤独,上了大学以后一个宿舍好几个人,就慢慢喜欢上热闹了--大家一起聊天的氛围,让人觉 得很舒畅。所以若是我一个人搭乘公交,我会静静看窗外北京城的夜景,我很乘车时看喜欢城市的夜景。灯火初上四下安静,仿佛城市卸下了冷漠喧闹的面具,人不 多的公交很适合一个人独处,发呆,想些心事。然而若是身边有熟人好友,情况就不一样了,我总觉得该说些什么不至于冷场,无论什么话题,总之说说话就好。所 以晚上和璐璐在回学校公交上从高中的晚自习聊到了童年的回忆,捉各种昆虫,蚱蜢啦,蝴蝶啦,蜗牛啦,当然我住的小乡镇还有男生会捉天牛、壁虎吓女生,我还 养过蚕(小时候真的是个女汉子啊)······聊着聊着发现童年有好多回忆竟然都还印象深刻,结果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说,当我说到小时候和小伙伴把桌椅当 岛屿,地面作海洋,几个人分别扮演海盗和小岛居民竟也能玩得不亦乐乎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或下午,忽然很感叹那时的想象力与单纯的快乐。

  时光一下拉回现实,我们都即将毕业,可是好像还没有准备好,就要各奔东西,考上研究生的相对轻松、签了三方的就要去工作了、准备出国的几个月 后也将去国离乡、此外还有准备继续二战考研[微博]的我。只是到了毕业要面对现实了,好像才发现自己喜欢什么,想要做什么,不想要是什么,可大学生活不久就要结束 了,竟有些不舍有些慌张。

  回顾这么多年所受的教育,也和小伙伴谈论过。我们似乎之前什么都不清楚,对于自己的未来,自己真正的想法。只知到要好好学习,因为父母的期 望,还有和别人家孩子的比较,我们一直努力地提高成绩,高中毕业以前只有考上好学校这个唯一的目标,有多少人因为忙碌的学习放弃了爱好,错过了单纯美好的 感情。到了大学,我们似乎一下解放了,可是又很迷茫,有的人开始狂欢,荒废学业,挥霍青春;当然也有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选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做好了 计划,过完充实的四年;然而大部分人其实对自己的未来并不是很明确的,所学的专业也未必是自己喜欢的,可是仔细想想似乎又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那么就 继续坚持下去吧,也许毕业了就好了。属于迷茫的大部分的我这么想着走到了现在,我终于明白路终点的风景并不是自己不想要的。甚至只是想想未来按部就班的做 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就觉得生活太过无趣,努力工作不过是为了养活自己。那么摆在面前的选择有哪些?是继续走下去还是另僻一条新路,也许要独自走过黑暗, 翻过峭壁才能到达彼岸。

  我曾经思考了很久,我承认自己有些优柔寡断,不善作决断,但是思考的结果--既是用脑也用心,我仍旧想要考研,我想要用3年的时间认清现实,让自己变得更成熟,让自己更加有能力,与现实对抗,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当然如果上大学以后我就能认真考虑妈妈的建议,好好思考一下未来,制定一个切实有效的计划,假期去打打工接触社会了解自己想要的,或许摆在我 面前的选择就会不一样了。可是那时的我只觉得未来那么长,虽然不懂自己想要什么但也不愿去想。四年在那时是那么长,在现在看来又这么短。站在这时光轴两端 的我也已变了模样与想法。

  现在永远不晚,我是这么想的。不管我错过了什么,但是这些错过也让我明白,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管未来结果如何,它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需要的是朝着我自己决定的目标,迈开步伐,无论远方是黑夜还是高山,并坚持走下去就好了。

  本文选自《nicolexv》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原文标题:回忆与决定--按自己的想法坚持下去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二战回忆与坚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