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一枚安静的考研“潮客”

2015年06月03日15: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中你会发现有各种类型不同考生,有安静的美男子,也有激情澎湃早出晚归的学霸,当然也不乏一些吊儿 郎当满不在乎的学渣们。但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考研人选择做一名潮客。当然这里的潮客不是指那些天天穿潮牌,走在时尚尖端的人,而是那些在复习中懂得求新求 变,有自己独特的复习思路,能够运用新媒体来开拓视野的新晋考研人群。与前几种考生相比,都教授觉得这种考研潮客更值得我们学习。

  ●考研资讯百事通

  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在复 习时应该变得潮一点,既需要静静的看书,也要时刻求新求变。想要考研考得好,首先要做一个考研“百事通”。我们要掌握最新的一手资料,如最新的考研资讯、 政策、动态等新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随时作出调整;其次,还应该学会如何利用网络信息,比如如何在海量的信息中搜寻对你有利的信息。同时如今已经出现了很 多的考研app,其中包括考研资讯类的app、具有针对性的公共课程的app、还有将考研英语词汇制作成游戏应用的app等等。这些与考研相关的各类应 用,与其说是帮助大家更好的复习,不如说是一种很好的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我们在学习之余通过一种相对轻松的浏览方式来学习知识。

  ●独特思维开拓视野

  考研的潮客们除了会运用外 在的硬件设备之外,通常他们还具有一些独特的复习策略和思维。比如有些考生会经常不走寻常路,在复习策略上往往先发制人,比如先将各个科目的历年真题浏览 一遍,然后再看课本。都教授觉得,不论是哪一种的复习方法,其实都没有固定的规律可循,关键在于你是否足够的了解自己,并且知道什么样的复习方法是最适合 自己的。其次在理解思维上,潮客们懂得用多角度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这尤其值得那些喜欢钻牛角尖的考生学习,开拓思维才能有更多的感悟。

  2016考研,我们不追求在复习中多么的标新立异,但是也要找到一些新的思路,只有不断的追求新的突破,你才不会被学习的枯燥打败。希望大家在复习中能做个安静的潮客,向着梦想,不断前进。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资讯百事通开拓思维潮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