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尽全力后 考研失败是怎么样的体验?

2015年07月10日17: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想哭,想藏起来一个人偷偷哭。     

  大家都会说没事,就只是一个考试嘛,没什么大不了。道理我都懂,可是想到自己把花了最多精力去学的科目考砸了多少会 觉得内心苦涩吧,毕竟一年多的努力。我知道考不好没什么大不了,所以我都笑着告诉身边的人没事啦,不行就去找工作嘛!可是当考试结束看到一个女生在男朋友怀里大哭时突然有点难过想哭,然后笑着跟身边的朋友说有男朋友的女人就是脆弱啊咱要不要去搬几块砖发泄一下……看到这个问题,思绪又回到了两年之前。想起知道结果的那晚,内心就是一阵抽搐。我至今都无法原谅自己这一场盛大的失败,虽然现在能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这件事,但这巨大的失落感总是如哏在喉,难以下咽。

  简单说下背景,工科女,考一个专业方面全国前三的学校,本科读的是一个勉勉强强挂在本一尾巴的综合性大学。心里很清楚,所在专业研究生学历是必要的,所以大三就开始准备考研[微博]。暑假也参加了所谓的考研班,周围也有一圈研友,早上起来背单词,上午刷政治,中午午休一小时,下午做数学和英语,晚上专业课。你看,我 现在都能信手拈来我当年的作息,可见这一套时间规范是有多么的深入骨髓。即便这样,我依然没有考上。

  那时候周围有许多找工作成功的,我也曾经一度动摇,怀疑自己选择考研是否正确,但所幸还是坚持了下来。那时周围也有放弃的,我看到他们逍遥自在的生活,也曾深深地羡慕,所幸也熬过去了。那时候冬天特 别冷,早上根本起不来,晚上自习教室漏风严重,看书简直就是一场和大自然的斗争,所幸我也挺了过来。这一场狂欢节一样的考试,我精心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 可是却在上台表演时,彻彻底底地演砸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请问倘若是你,你会感受如何?

  可以分享下我的感受,会难过,会悲伤,会恨自己没用,会叽歪学校变态,会痛骂老天没眼。可是所有的这些负面情绪又能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人生的道路还是要你一步一步走下去。所以除非你有着无比深厚的家 庭背景或富可敌国的经济累积,不然你只有收拾起所有的悲伤,还有你碎落一地的自尊,打包成行囊,开始下一段旅程。

  前两天和同学打电话,她目前三年研究生读了一半,和我说:“这研究生真不是我当初想象的那样,我真怀疑自己该不该考研。”我心中呵呵,很多东西都是这样,得到了不懂得珍惜,没得到的捶胸 顿足懊悔不已。我对同学说:“我考研没考上,这件事我到现在依然不能释怀,但我会选择感谢这段经历,至少它让我拥有了现在如此强大的内心。”

  没错,我现在依然懊悔着,痛恨着。但同时我也感激着,人生没有一件事可以重来,既定的结果摆在眼前,即便再不堪入目,也要千方百计让自己接受现实,不然你如何向前?

  千百次的失败是为了让你无限接近成功,面对失败,不放弃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祝所有考研学子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不论你是否考取,都请努力向前走下去,会有属于你的一片天地等你发掘!  

  文章选自沉月微醺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失败感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