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不下去 多给自己打打鸡血

2015年07月23日11:02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当年从一所不算好的学校跨专业考到名牌大学,其中付出的努力是很大的,虽然中途有许多困难在阻挡。怎么样才能跨越困难呢?

  首先是要坚忍。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考研[微博]的过程是艰苦的,我们要取得胜利一定要做到的是坚忍。什么是坚忍呢?要坚信考研的成功属于你,不要惧怕任何的困难,百折不饶地勇往直前,那么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你。

  其次是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毛泽东这句话激励了多少仁 人志士为了革命事业而努力奋斗。同样适合我们这些考研人,有人说过,自信是人生的第一要义,现在这个社会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不要惧怕什么结果,我们做的 首先是自信的人生态度。无论是在准备考研初试的阶段还是在初试过后复试的时期,一定要做到的是自信,一定要相信自己会考研成功,相信光明的人生一定会到 来。

  最后是方法的问题。有了以上的两点,其次做到的是要有好的学习和复习的方法,这个方法一定要适合自己的情况和状态。比如看书的时候是不是需要做读书笔记?大纲那本书是不是需要重点复习?方法是复习中的细化问题,我们每个人要把握好。

  考研是个痛苦和炼狱的过程,心态平和、清心寡欲地面对遇到中的一切,我相信你到最后是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复习不下去打鸡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