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013年05月29日10:39  中国网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2天大婴儿带胎盘被卡公厕下水道2小时幸存

  Firefighters have rescued a newborn boy from a sewer pipe below a squat toilet, sawing out an L-shaped section and then delicately dismantling it to free the cocooned baby, who greeted the rescuers with cries。

  A tenant heard the baby's sounds in the public restroom of a residential building in Zhejiang province in eastern China on Saturday and notified authorities, according to the state-run news site Zhejiang News。

  The baby was subsequently taken to hospital for treatment。

  Video footage of the rescue was broadcast nationally overnight。

  Zhejiang News says the child, named Baby No. 59 from the number of his incubator, is safe。

  Police are treating the case as an attempted homicide, and are looking for the mother and anyone else involved。

  Despites the offers to adopt Baby No. 59, a doctor at the hospital said the boy would be handed over to social services if his parents do not show up to claim him, Zhejiang News said。

  昨天下午,浦江人民医院儿科,经过“59号”保温箱,护士都会多留意一眼里面的孩子。

  这个出生仅两天,体重仅4.6斤的男婴,2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被人在城区一幢居民楼四楼的厕所下水道发现。

  公厕蹲坑下水道里露出一只小脚

  25号下午4:39,浦江县消防大队报警室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报警人说,怀疑自家厕所下水道里有个婴儿,希望消防官兵赶紧过来看看。

  带着疑惑和诧异,浦江消防中队指导员郑育政带着救援的官兵赶往报警人位于江南新村二区的家中。

  在四楼的公共厕所里,一个蹲坑式便池里,真的传来类似猫叫的声音。

  郑育政伸头往里看了看,便池下水道为直径10厘米左右的PU白色下水管,下方30厘米处,有一只孩子的小脚,真的有个婴儿被头朝下卡住了,而且还活着!

  消防人员立即开始研究破拆方案:直接从四楼破拆便池的话,不小心掉落入下水管道的水泥块,很可能会伤到孩子。

  郑育政等人又跑到三楼公厕,查看从4楼公厕延伸下来的下水道,判断孩子卡住的位置,应该在下水道和主管连接的“L”形拐弯处。

  大家最终决定,在三楼对管道进行破拆,把包含孩子的整节管道全部破拆下来。

  消防人员用钢锯小心翼翼地截下了这段高30厘米,长100厘米的“L”形管道。

  救援人员朝里看看,孩子的两只脚,已经严重发紫。赶来的医护人员看后摇摇头,说孩子可能没救了。

  “但我仔细听了听管道,发现还是能听见孩子发出的微弱声音,就和医生说救救看,医生同意后,我们带着截下来的管道直接去了医院。”郑育政说。

  被困两个小时孩子还活着

  带着婴儿的管道,很快被送到浦江人民医院急诊室,为了避免围观人员干扰救援,医护人员专门设置了隔板。

  “管道的硬度很高,只能用钢锯锯,但队里的钢锯太短了,我们队员又跑出去买了一把长的钢锯。”郑育政说,在他们的努力下,管道再次被锯短,露出了孩子的胎盘,医生剪断了脐带。

  接下来消防官兵又遇到了麻烦,婴儿蜷缩在里面,直接把他拉出来,极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此时的急诊室门外,已经围满了人,每个人都对孩子的安危异常牵挂。

  考虑再三,救援人员和医生决定,先把婴儿头部的管道拆开,让婴儿有空间呼吸。

  但是这个过程中,下手怎么不伤到孩子,是一个大难题。经过观察,消防人员决定从下水管道的“L”拐角处入手。整个过程,必须是钢锯和钳子交替使用。

  “不能用钢锯直接锯开水管,稍微锯开一点缝,然后用钳子把管道夹碎,然后再用钢锯。”郑育政回忆说,整个过程,就是从水管里,一点点把婴儿“剥”出来。

  第一处被完全剥开的位置,露出了孩子的胸部。

  随着病床上管道碎片增多,每个人的心情都被吊着,谁都不希望看到最不好的结果,都在心里默默地为孩子祈祷。

  20分钟后,裹住孩子头部的管道,终于被完全剥离。拆开的一瞬间,就有人大[微博]喊,“活着,还活着。”

  一旁的医生赶紧给婴儿输上氧气。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孩子的下半身,屁股仍被卡住,还不能从水管里脱离。救援人员继续交替用钢锯和钳子,紧张破拆后半段水管。

  管道壁破开一部分后,消防官兵和医生都叫了出来:“男孩,是个男孩!”

  晚上6:20,男婴终于从狭窄的下水管中脱离,从被人发现起,他至少在水管里被困两小时。

  护士为孩子整夜没睡

  大家叫他“59号小毛头”

  男婴被救出后,医院立即为这个幼小的生命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全力抢救。

  检查结果显示:婴儿头部、上下肢有多处擦伤,心率有点低,每分钟只有86次,呼吸声也比较粗,不过整体看来孩子并没有大碍。

  “体重4.6斤,有点轻,不过现在看来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原本发紫的双腿已经恢复正常婴儿的颜色。”浦江人民医院儿科医生介绍,为了照顾好这个孩子,医院安排了专门的护士,救出来的当晚,一个护士为了孩子几乎一整夜都没有睡觉。

  孩子没有名字,因为保温箱的标号是59号,护士们都叫他“59号小毛头”。

  医生说,孩子现在可以喝糖水,看起来情况还不错,接下来会循序渐进地喂食牛奶。

  对于孩子的去处,医生无奈地说,如果孩子的父母一直不出现,待一切恢复正常后,他们就会联系民政局,交由社会福利院抚养。

  谁把孩子丢在下水道?

  警方已介入调查

  “59号小毛头”为什么会出现在厕所的下水道里?对于此事,浦江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江南新村二区,位于浦江县汽运中心后面,边上就是浦阳江,算是浦江比较市中心的位置。

  小区的每栋楼都是独门独院的五层半,一栋楼就是一户人家,很多人把房子隔开出租。因为盖的时间有点久,房子显得很老旧,单间的房租也不贵,在200元上下。

  孙大妈已经80多岁了,就是她的房客告诉她,下水道有婴儿。

  “当时四楼一个女房客告诉我,她上厕所时好像听见下水管道里有婴儿在哭,吓得厕所也不敢上了,我们马上就报警了。”

  孙大妈说,她的租客里,好像看不出谁怀孕了,“在小区里也没有见到几个怀孕的人。”

  那孩子是被母亲直接生产在厕所里的吗?

  孙大妈说,厕所里当时并没有血迹。“按照常理,孩子如果是在那间厕所生下的,地面怎么都会留有血迹,可当时地面干干净净的,连血丝都没有。”

  也有人猜测说,孩子也有可能在别的地方生下,再转移到孙大妈的房子里。

  在小区里,记者问了几户有房子出租的房东,他们告诉记者,在这里租房子的多是饭店的服务人员或者是在工厂打工的工人,人员还是比较混乱的,除了收房租,很少会碰面。

  “把孩子丢弃到下水道里的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还好孩子没死,但这个人也涉嫌故意杀人未遂。”一位民警说。(中文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