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Lily思维英语:考试加重孩子学习负担

2013年07月16日11:1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少儿英语[微博]机构体验团”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组织,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暗访活动。过去一年中,很多由网络征集而来有少儿英语培训意向的家长[微博]和孩子,组成“少儿英语机构体验团”,对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摸底体验并以无记名方式为机构评分。

  广大网友积极体验各大少儿英语机构并踊跃投稿,为了给家长提供一个更全面、客观的报道,新浪教育特与大家分享部分网友稿件,届时征集家长对全国各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的稿件。

  注:本暗访常年举行,仅代表该网友观点,不作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依据。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欢迎培训机构作出积极回应。

  暗访时间:7月13日下午

  暗访地点:花园村分校

  孩子年龄:7岁半

  参加培训的初步意向:提高孩子英语听说综合能力

lily思维试讲 lily思维试讲
lily思维2 lily思维2

  Lily思维英语花园村分校位于6号线花园村站往东走300米的宝丰酒店的4楼,交通位置有点偏。上周日,我带着孩子去了这个分校参加了一次试听,从服务态度上来说,还算令人满意,但总体感觉LILY学校的学生学习任务有点重,外教也相对缺乏。

  我家孩子今年7岁半,我希望能够提高他的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周日下午两点,lily学校安排了一次试听活动,让家长们充分参观和了解了lily学校的教学场所和教学理念。因为周六已经在电话上预约了本次试听,所以一进入lily学校的大厅,客服人员给我分发了一本lily学校的招生手册。相比起一些学校首先让孩子测试英语水平再硬性推销一些课程来说,lily在这点上做的比较公开,至少让我们先充分了解这个学校的整体培训课程和收费价位。拿到手册以后,我领着孩子去休息大厅等候,休息大厅比较大,全冷气开放,位子较多,全是橘红色的设计,并提供饮水服务。

  快到两点时,学校开始开放教学区,需要指出的是,学校的休息室和教学区是隔开的,此外LILY思维英语还有专门的考试区。教学区开放后,老师先让孩子们进入试听教室,试听课程共分为两个班,一个班是4-6岁的小班,一个班是7到9岁的大班。孩子们落座以后,老师让家长也进入了教室。

    进入教室以后,发现桌椅全是蓝色木质的,桌角被磨圆,地板也是木质的,防摔效果不好。教室的窗户朝南,教室很光亮,窗户有两层,隔音效果比较好,但感觉透气不够好。

  没多久,试听课程开始了。女老师CIYA开始讲课,黑色制服着装。课程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看图说话,一个部分是动画短片欣赏。授课期 间,由于是全英文教学,感觉很多小孩子没跟上,问他们yes/no时,他们很多不知如何作答。老师需要问好几遍,小孩子们才会说答案。有时候,老师会用一 些奖励的措施,来调动孩子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试听课总共20分钟,感觉比较好,不过试听课往往是精心准备的,交钱上课后的真实情况怎么样还是个疑问。试听课完后,LILY的销售代表还讲了一大堆他们的教学理念,这种广告营销方式,白白浪费了半小时。

  现在说说LILY课程和退费的问题。LILY的课程根据幼儿、小学和初中阶段,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的课时和授课内容不一样,具体费用大概是平均 10000元/年,每周两个课时。退费上,前四周决定退费的话,按照课时来计费;超过四周后的话,就不能退费了。

    班级规模上,一般是17人封顶,这个偏大。每堂课,学校都会进行录像,并且会把录像拷给家长,用于让孩子在课后复习功课。LILY培训班每期都要进行考试,并把结果反馈给家长,但我总觉得这样会有些加重孩子的学习负担。

  通过半天的试听和参观,觉得LILY的教学特点是:第一、全英文教课,多媒体授课,但是缺乏外教。第二、退费条件比较宽裕,收费相对还算凑合吧。第三,每次课有长达两小时的录像,让孩子课后去回看,每个学期还有考试任务,这样子感觉孩子的学习任务重。第四,位置有点偏,而且学校缺乏图书阅览室。(暗访网友:胡先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