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推荐《男孩儿 熊 男爵和诗人》

2014年11月02日08: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孩儿 熊 男爵和诗人》《男孩儿 熊 男爵和诗人》

  内容介绍:

  这是一本关于冒险和友爱的无字书,作者以莎士比亚时期,世界最著名的环球剧场为背景,展开了一个现代与过去时空交错的冒险故事。以一种全新的叙述方式为小 读者诠释了,伊丽莎白一世时期的历史文化。罗杰斯的图画书给小读者提供了,丰富的细节和自由的想象空间,他的图画为年轻的心灵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获得了许 多青少年书商和出版社“一图胜过千言万语!”的好评。

  作者简介:

  格雷戈里·罗杰斯生于1957年,现居住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市。在昆士兰艺术学院学习艺术,并当过多年的平面设计师,1987年起他开始从事自由插画工作。

  罗杰斯是澳大利亚最出色的童书插图画家之一。1995年他凭借为利比·哈索恩的《回家的路》创作插画获得了英国格林 威大奖(Kate Greenaway Medal)。是澳大利亚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惟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插图画家。此外,《回家的路》也获得了美国的家长[微博]精选图书奖(Parents Choice award),并入围了澳大利亚图书出版商协会(ABPA)的图书设计奖。以后的几年间,罗杰斯还曾为多部图书创作了封面插图,包括玛格丽特·卡德的《玛 丽姨妈的死山羊》,艾娜·特里瓦斯基斯的《邮差的比赛》,加里·克鲁的《小路》和《露西的海湾》等。

  之后的几年,格雷戈里·罗杰斯在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从事插画方面的教学和讲座工作。他是昆士兰音乐学校的高级研究助理,目前还在昆士兰艺术学院和格里菲斯大学教授插画。

  随着罗杰斯对图画书创作的进一步成熟,他也开始独立创作图画书。《男孩儿,熊,男爵和诗》图书就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并入围了2005年度的澳大利亚童书协会(CBCA)奖和儿童读物奖,被《纽约时报》评为2004年度十佳图画书,获得了澳大利亚插图画家组织授予的 2004年度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插画奖,美国图书馆协会评为年度优秀儿童图书。该系列的第二部《仲夏骑士》于2006年获得了《喜鹊》杂志的推荐,并荣获 2007年度澳大利亚童书协会优秀图书大奖。

文章关键词: 绘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