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学好英语这四招就够了

2015年01月30日12: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方法一:学好英语,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Clear goals)

  制定目标,明确自己学习英语的任务。根据不同学习阶段及自身能力确立一个阶段性的长远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学习动力,有了责任感、紧迫感及努力方向。要学会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确定自己的小目标,这样一开始上课,就会受到目标的激励,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才能定向注意,专心致志地去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方法二:学好英语,要拥有自信!(predictable confidence)

  什么是可感知的自信?可感知的自信不是你盲目的大喊我很自信,而是你真的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事情。真正的自信来源于你清晰的知道事情的结果(trueconfidence comes not from positive thinking or wishing, it comesfrom absoluteknowing)。我们大多数人学不好英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没有自信,其实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语言天份,但总在自我怀疑,或是报怨自己记忆不好,报怨自己不够聪明,这样的心理状态足以让他们走向失败的边缘。你要记住的是,报怨和怀疑对自己没有任何的好处,宁可说自己行,也不要说自己不行,而事实是你一定行,youcan do it!只要你去寻找,你会发现许多的奥秘,这种发现将成为你自信的源泉!

  方法三:使用正确的学习方法(Correct learning methods)

  当一个人拥有了目标和自信后,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方法。学习英语也是一样的,当有了目标和自信后,方法就变得异常重要了。我们很多人其实也有心学好英语,但学了十来年还是聋子哑巴,就是方法有很大的问题,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我总结了许多成功者的有效方法,并把这些方法复制到自己的身上。永远记住,大多数人能做到的事情,你一定能做到anythingthat anybody can do, so can you. 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绝大多数已经被别人做过了anythingthat you plan to do has been done by someone else。而你所要做的就是复制别人验证过的方法和策略what you need to do is to duplicate theirproven strategies。

  方法四:坚持和努力(Insist on and effort)

  不管你有多大的决心,多棒的方法,你都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努力。这个世界上没有只靠知道和了解就能获得的成就,只有不断行动获得的成就。所以当人们问我为什么可以在三个月学一口流利的英语时,他们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在三个月里每天都至少学习四个小时的英语,而普通的人可能每天连半个小时都无法坚持。所以,在你在决心和方法的基础上,努力仍然是必须的坚持仍然是必须的,而这种坚持,会给你无穷的回报。

  最后,让我们再回顾一下学好英语的四大秘诀,这四大秘诀是心理准备上的,不是方法策略上的,但却非常重要,它们是:

  一、明确的学习目标;

  二、拥有自信;

  三、使用正确的学习方法;

  四、坚持和努力。

本文选自七里泡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