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教孩子学英文是否存在弊端(图)

2015年05月26日10: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用阅读教孩子学英文是否存在弊端(图)用阅读教孩子学英文是否存在弊端(图)

  本文选自无无无_89810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理念:用阅读教孩子学英文有无弊端?

  问:用阅读教孩子英文跟传统学校教育有什么不同?

  答:用阅读教孩子英文这个方法现在看是我的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别人都不看好的英文学习之路,但在当初对我其实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通过原版童书的阅读,我们给孩子提供的是原汁原味的完整英文滋养,不是教科书式的英文,我们给孩子读英文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兴趣,不是单词、语法、音标等知识点的掌握。这些与学校的英文教育有本质的不同。

  这个方法的不足之处,我认为还不足以被称为“弊端”,就在于口语输出会跟双语养育的孩子有一定差别。如果家里没人陪孩子练习口语,也不去读英文口语班,孩子等于没有说英语的渠道,那么,相对于孩子的英文听力和阅读能力而言,口语的输出在一个时段内会显得差一些,但是只要后期搭建起说的渠道和环境,就能得到完满解决。

文章关键词: 学英语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