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萌娃飚英语 少儿双语教学需谨慎

2014年07月28日14:0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爸爸去哪儿2》吴镇宇和儿子费曼《爸爸去哪儿2》中吴镇宇和儿子费曼

  相信不少爸爸的迷儿,都被里面几个萌娃的英语交流深深折服,连最小三岁的姐姐Grace都可以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跟小伙伴们对话,让不少网友羡慕。

  《爸爸去哪儿2》里的孩子最少擅长的语言都有两种,一种母语,一种英语,像吴镇宇父子在节目中常常爆出三种语言,国语英语粤语。父母们也常常会很羡慕自己的小孩要是能在三四岁就可以英语交流无障碍就好了,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给宝宝找英语家教,这样的教育对小孩真的好么?

  其实被迫让孩子去学习英语和受环境影响去学习的英语两者是不一样的。《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孩子都不是父母特意请了英语家教让他们学习的,像吴镇宇一家,说英文是因为在香港粤语和英文比较普及,所以他教孩子的时候全程用英文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他和其他爸爸还有别人交流也是说国语的。而且吴镇宇的孩子应该是英语比普通话更好。父子之间交流当然是选择最舒服的交流方式。而且吴镇宇对儿子也很严厉,他的教育方式可以说是挺好的。而黄磊[微博]的女儿黄多多,上的也是双语学校。

  所以这些孩子都是在自愿的条件下学习的,没有刻意被迫。而如果孩子太小,连母语都还没有完全掌握的情况就又逼迫他去学习英语,很难让孩子去自主接受学习,这样他们会发自内心的排斥这门语言,对以后的学习英语并不起到任何作用,反而产生厌学的心理。

  所以妈妈们,要让孩子把学习英语作为一种兴趣去培养,比如孩子爱看动画片,就找点美国的动画片或者是全英文版的;孩子爱玩积木,就找带着英文单词的积木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习,这些都会让宝宝在无形中提高英语的能力,又不产生厌学的心理。

  本文节选自《母婴世界》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双语教学少儿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