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京城人才中心负责人:入世后九种人才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1/08/07 12:59  北京晚报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宇泉认为,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以下人才将“供不应求”:

  一、信息业人才、信息咨询员。电脑网络人才将受青睐,因为谁最快抢先掌握了最新信息,谁就掌握市场主动权。

  二、文秘专业和精通谈判的人才。市场的开放,各种各样商务活动频繁,急需大批谈判和文秘人员。

  三、精通外语又学有专长的管理人才。将与国际接轨的贸易经济,迫切需要的是既精通两门以上外语,又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人才。

  四、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熟悉国际法通则的律师和注册会计师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通晓国内外法律和会计规则的人才将备受垂青。

  五、物业管理人员。政府管理的职能将集中体现在国计民生的行业,而诸如房地产管理、社区管理的重任将逐步落在物业管理人员的肩头。

  六、心理医生。生活节奏加快,市场竞争、人才竞争使人们的心理压力大增,心理疾病将增加,所以急需大批心理医生。

  七、金融、保险业的从业人员。金融保险业将更加步入正轨,从业人员在人们心目中的面貌将会摇身一变,从“人见人烦”变成“人见人爱”。

  八、教育工作者。“入世”后我国每年将有数千万人重新就业,在岗在职人员也需要知识的更新,教师的地位将大幅度提高,教师将成为“香饽饽”。

  九、导游。大量的外宾、外商涌入我国;大批的国人出境(国)考察、观光,因此导游人员将是争夺的对象。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的行情紧俏么 IT业急需的几类人才 (2001/08/06 07:32)
西安派出经贸代表团要在美国硅谷招人才 (2001/08/05 09:46)
妨碍因素是房还是钱? 高级人才其实不想“漂” (2001/08/04 10:00)
管理专门人才成为福建招商引资重点 (2001/08/04 08:07)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跻身走俏紧缺人才行列 资格证书是块“敲门砖”(2001/09/27/ 12:11)
CBD人才市场主打商务牌 复合型商务人才成新宠(2001/09/26/ 11:37)
入世后传统产业有望再现繁荣(2001/09/24/ 11:14)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