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跻身走俏紧缺人才行列 资格证书是块“敲门砖”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7 12:11  燕赵都市报

  最有影响的资格证书:注册建筑师

  在参加全国统一资格考试的各路大军中,最有影响的当属注册建筑师,它是国内较早实现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资格证书在国际上互认的执业资格,其资格证书在国际上有一定的权威性、公正性和通用性,美国、日本、新加坡等世界上建筑较有名气的国家和地区都引进了该行业的职业标准体系和资格证书,实现了资格互认。在中国参加注册建筑师考试并取
得资格后,可在上述国家注册后执业;同样,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取得建筑师资格后,也可在中国建筑有关法则的规定下从业。

  最紧缺的资格证书:执业(中)药师

  在参加全国统一资格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报考人数较少的要数执业药师、执业中药师了,每年只有数百人参试,并非专业冷、需求少,而是符合条件的人实在不多。执业药师不仅人数少,而且分布不均衡,大部分都在制药企业,医药经营企业绝大多数还是空白。用药是生死攸关的大事,药品的成分、作用如何;批号、有效期如何;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当;生产厂家是否经国家注册;是否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执业药师来把关,药品市场的规范呼唤大批执业(中)药师尽快涌现出来。

  最热最新的资格证书:注册税务师

  根据有关规定,税务工作人员要求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并在税务师事务所注册,方可从事税务业务。因此,众多希望穿上税务制服的业内外人士,争先恐后要跨过“注册”这一道门坎。

  企业法律顾问

  按照有关规定,企业从事法律工作人员需有“上岗证”;另外,企业领导者法律意识增强,设置法律顾问岗位的企业增多了。一般国有大中型企业、国外独资、合资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都设有这一岗位,对企业涉及法律问题的经营活动进行咨询。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意识到,企业生产、外销、劳资等一切经营活动都与法律密切相关,因决策不当糊里糊涂卷进官司的教训屡屡发生,越来越多的厂长、经理希望能聘到真正有水平的法律顾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业资格证书之--秘书证书考试揭秘 (2001/08/30 11:14)
调查显示:用人单位看重“职业资格证书” (2001/07/25 15:04)
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开始与国际接轨 (2000/10/27 10:28)
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即将推行 (2000/10/16 09:53)
每年约有300万人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2000/10/15 09:57)
上海在本专科大学生中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2000/01/06 14:25)
国家将全面清理国外职业资格证书 (1999/11/02 10:25)
我国三种职业将获资格证书 (1999/10/27 13:32)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入世后传统产业人才有望再现繁荣(2001/09/24/ 11:14)
“入世”近在眼前 你会考虑跳槽吗?(2001/09/20/ 10:32)
许多领域人才匮乏 入世后我国最缺哪些类型人才(2001/09/19/ 10:25)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