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介所新动向:个人求职单位招工不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3: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 个人求职不用花钱,用人单位招工也免费。昨天上午,本市第一家公共职介服务机构在西城区月坛公园内开了张。

  在公共职介机构找工作,只要拿着本市的身份证,登记求职不花钱。如果是下岗职工、失业人员,拿着求职证、就业证,还可以在西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免费培训。电梯安装、电气水暖、美容美发、中式烹调,学上个一招鲜,还愁找不着工作?

  不仅求职不花钱,用人单位来这里招人也可以免费。据西城区职介中心负责人介绍,公共职介机构是由政府投资开办的,以促进就业为主要目标,不以赢利为目的。昨天开张的西城区公共职介提供多项免费服务,包括求职登记、信息查询、政策解答、求职指导和推荐等,服务对象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在职流动人员、各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其他求职者及各类用人单位。

  别看都是免费服务,这里的设备和服务质量可是一流的。公共职介机构的大厅里配备了电子大屏幕、电脑终端机和触摸屏,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随时查询就业政策、用工政策、就业信息和求职信息。在“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推荐”、“就业培训登记”4个咨询台,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一位张姓先生意欲求职企业策划一职,检查过张先生的相关证件,负责“求职推荐”的工作人员当即为他联系了一家单位,负责“就业指导”的工作人员建议他在面试时着重介绍自己外联方面的能力和经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西城公共职介的张先生出门时已是信心十足。

  据悉,为彻底铲除非法职介,本市将在年底推广西城区公共职介服务机构的运作模式,全市每个区县都将组建类似的公共职介机构,让市民放心找工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薪为饵诱求职者上钩 亲历黑职介骗财陷阱(图) (2001/08/15 16:09)
职介所收钱不履责 求职者投诉讨公道 (2001/08/13 13:26)
虚假广告骗了上百求职者 被假冒公司欲起诉职介所 (2001/04/16 12:43)
收钱退钱天壤之别 职介中心竟打求职人 (2000/12/12 18:38)
非法职介耍新花招 求职者纷纷落陷阱 (1999/12/02 13:55)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跻身走俏紧缺人才行列 资格证书是块“敲门砖”(2001/09/27/ 12:11)
CBD人才市场主打商务牌 复合型商务人才成新宠(2001/09/26/ 11:37)
入世后传统产业有望再现繁荣(2001/09/24/ 11:14)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